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想减肥但又喜欢吃甜食的你 可在这5个时间段吃甜食

2018-11-25 09:02:32      

有不少人在平时都是比较喜欢吃甜食的,但对于正在减肥中的女人来说这是一种十分大的煎熬,因为如果经常吃甜食的话,体重就又会上来,减肥也就白减了,而自己又总是控制不住的想要吃,那要怎么办呢?其实喜欢吃甜食恰好又在减肥的你,可以选择在以下这几个时间段来吃甜食。

想要减肥但又喜欢吃甜食的你,可以在这几个时间段吃甜食

1、在运动之前吃甜食

对于正在减肥的人来说,你可以在运动之前吃一点甜食,这样能够让身体的能量得到补充,而且还能让你的身体快速的恢复活力,而且经过运动之后甜食的热量也能被消耗,是不容易有发胖情况产生的。

2、在疲劳的时候吃甜食

在人体感到疲劳饥饿的时候你可以吃一些甜食来快速的补充身体的体力,而人体在体力消耗过多的时候会让身体能量出现不足的情况,这样就会让人有疲劳感,而甜食中的糖比其他食物能够更好的被人体吸收,从而让身体中的热能得到升高,达到快速补充体力的效果,所以这个时间吃甜食对身体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3、在游泳之前吃甜食

游泳也是一项可以起到减肥效果的运动,而且还能让人达到健身,增加肌肉的功效。而在游泳之前你可以吃一些甜食来增加自己的体力,而且不要在饥饿状态下去游泳,不然你的体力会跟不上身体的消耗的。

4、在头晕恶心时吃甜食

在你出现头晕恶心的时候适当的吃一点甜食是有利于身体恢复健康的,因为这时候人体的体质是比较弱的,吃甜食可以让你的血糖得到提升,而且还能增加人体的抗病能力,这对于健康的恢复十分有利。

5、在吃火锅之后

火锅汤的温度比较高,配料不是咸就是辣,所以会给胃肠造成很大的刺激,而如果你在吃完火锅之后喝一点酸奶这样的甜食的话,就能对胃肠道的粘膜进行保护,改善肠胃压力,而且酸奶里面的乳酸菌还能抑制腐败菌生长,这对人体的健康很有益。

正在减肥的你,可以在以上这些情况出现的时候吃一些甜食,但是为了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不仅还是要控制下吃甜食的量和度,还需要配合适当的运动,平衡饮食、作息正常等等,不然无度的吃甜食、经常熬夜、饮食无节制等等会让你减肥效果前功尽弃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甜食的时间段 甜食 减肥

吃甜食想减肥 适可而止是关键

糖是人人都爱吃的食物,适当的吃些甜食,也会带来很多健康效果。详细>>

想吃甜食又怕胖 减肥期间教你怎么吃甜食不胖

甜蜜蜜的糖,人人爱吃。吃甜食有补充气血、解除肌肉紧张和解毒等功能,而且糖果可以丰富人们的生活,点心中适当加些糖可提高食欲。 充满诱惑的甜……详细>>

减肥期间为什么要少吃甜食?吃甜食后教你2招来补救

很多人认为在减肥期间要让自己少吃一些脂肪比较高的食物,特别是一些肉类,才能避免身体中的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肥胖。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减肥的……详细>>

爱吃甜食的人更瘦?甜食减肥的8种正确吃法

甜食爱好者可能不用再为承认自己爱吃甜食而内疚了。新的研究表明,相对于不沉溺于甜食的人,爱吃糖果和巧克力的人会拥有更细的腰围、更低的体重和……详细>>

吃甜食不发胖 甜甜蜜蜜窈窕女

充满诱惑的甜食总是让人们又爱又恨,如何既能吃甜食又不怕发胖呢?下面就教你几招吃甜食的秘籍,让你甜蜜蜜,也可以变苗条哦! 详细>>

  • 李玉杰

  • 林智辉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