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维生素缺乏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营养不足

节食减肥更易变易胖体质 4个危害减肥人士必知

2018-12-28 08:45:38      

时下有很多人对自己的身材都不是特别满意,所以就想要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进行改善,但是节食虽然说可以让你体重变轻,但如果长期采用这种方式进行减肥的话,就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危害,而且还会让你成为易胖体质,所以想要减肥的你,还是放弃这种减肥方式吧。

节食减肥会让你变成易胖体质,诸多危害告诉你这样减肥不合理

1、节食减肥让你成为易胖体质

长期的进行节食减肥,那么人体中的营养素就会缺乏,而为了能够维持生命的正常活动,身体的基础代谢率就会减少。而单纯的通常节食来减肥,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就会缺少,会让人体免疫功能下降,最终会给人体的健康造成威胁,时间长了也会让人有疲惫,虚弱等问题发生。

2、节食减肥反弹率会更高

节食减肥其实是有瓶颈期的,如果达到这个时期还减不掉的话,那么不少减肥者就会自暴自弃,会恢复之前的饮食,但是由于脂肪细胞已经长时间被抑制住了,其就会想紧绷的弹簧一样,有了原来的弹性,其就会加快生长和扩张。加上由于节食造成的基础代谢率比较低,就会让脂肪快速的堆积,反弹情况也就此产生了。

3、节食会让身体中各种维生素不充足

节食会让人体中的各种维生素缺乏,而如果缺少维生素A就会让肠胃还有泌尿系统出现感染情况,还会给生殖系统造成影响,而缺少维生素B的话就会减少碳水化合物还有脂肪的代谢,让人更容易产生肥胖情况,当身体中缺少维生素也会让胶原蛋白合成出现障碍,这样也会让皮肤失去弹性和光泽的。

4、优质蛋白不充足

人体形成的基本单位就是细胞,而细胞的形成的主要物质就是蛋白质,当人体中的优质蛋白摄入不充足的时候,那么就会给整个身体的技能造成影响,从而会让人有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衡,长痘,抵抗力下降等情况发生。

节食减肥是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影响的,所以想要靠这种方式进行减肥的人一定要慎重,如果你真的想要减肥的话,可以采用坚持运动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的危害 易胖体质 节食减肥

减肥需要节食?节食减肥的9大危害,你要知道!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急于求成,经常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节食减肥虽然在刚开始确实能够瘦几斤,但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只要一恢复饮食……详细>>

节食减肥为什么会反弹?节食减肥会有哪些危害?

许多人或许都尝试过节食减肥。例如每顿一个苹果减肥法或者干脆就是几天不吃饭,但是这种减肥方式不止会迅速反弹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详细>>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节食减肥真的可取吗?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道理谁都懂得,可是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甚至零零后,出现肥胖的情况是越来越多,减肥也就被逐渐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跟大家……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