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期间喝什么奶好?喝牛奶减肥要牢记这3点

2018-11-25 09:09:09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牛奶可以满足日常人们所需的蛋白质,而且牛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是能够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发生的,减肥的朋友们,可以多喝牛奶,那么减肥期间喝什么奶好?喝牛奶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减肥期间喝什么奶好呢?

1、低脂、高钙的牛奶或酸奶

大家在减肥的期间可以适量进食一些低脂高钙的牛奶,虽然一些硬奶酪可以考虑,但乳制品,像是冰淇淋和奶油之类的不建议食用,原因是这类食品的含钙量不充足。

2、尽量选择牛奶和发酵奶

大家最好的选择是低糖酸奶或低脂酸奶,原因是这类酸奶的脂肪含量仅仅是百分之一,其次是普通的酸奶,脂肪的含量刚刚超过百分之二,建议大家不要选择乳饮料。

3、砂糖牛奶

一项报道显示,一位家庭主妇,在连续喝砂糖牛奶四个月之后,腰围成功减少二十多厘米,这种牛奶减肥的原理是,可以增加饱腹感、加快血糖的上升,达到降低主食的效果,而且还能安神、舒缓压力。

喝牛奶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最好是晚饭时刻喝

那些想瘦身的人们,应该在晚饭时间安排喝牛奶,在晚饭前半个小时,喝一杯牛奶可以增加饱腹感,从而防止过度进食,减少热量的摄入。

2、不要生喝牛奶

生牛奶可能受到有害细菌的污染,尽管牛奶袋或箱子已经消毒,但是细菌残留仍然无法避免。因此,最好不要喝生牛奶,必须煮熟喝,不但可以保护身体健康,而且减肥效果也更好,大家可以利用间接加热牛奶,不要煮太长时间了。

3、避免空腹喝牛奶

牛奶不能空腹喝,原因是空腹时,胃肠蠕动速度会加快,将减短牛奶在胃里停留的时间,营养不能充分吸收和消化。要是大家想在早上喝牛奶,那么就应该再喝牛奶之前,喝上一杯温开水。

以上就是关于减肥期间喝什么奶好以及喝牛奶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相信大家经过阅读文章,对这一知识点,已经大致掌握了,想要利用牛奶进行减肥,就一定要注意以上的注意事项,在减肥的同时,还要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才行,多喝以上三种牛奶,想要减脂不在话下,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减肥的注意事项 喝牛奶减肥 减肥

为什么喝牛奶可以减肥? 怎样喝牛奶才能减肥?

曾有人做过这样一项调查研究:在保证其他饮食相同的条件下,如果能够每天饮用一杯牛奶,在排出的粪便中可以检测出大量的油脂。也就是说,牛奶可以……详细>>

减肥期间能喝牛奶吗?喝牛奶掌握这4个技巧,会越喝越瘦!

在人们的常识当中都认为牛奶当中有很多脂肪,减肥期间喝牛奶不利于减肥,但也有人说牛奶在减肥期间能喝牛奶。牛奶不止味道浓郁,而且含有较多的营……详细>>

牛奶减肥食谱推介 让你喝奶喝出好身材

很多减肥人士不敢喝奶,因为牛奶含有脂肪。但虽然牛奶营养丰富,但其中所含的蛋白质正是减肥时期人体最需要补充的元素。另外,牛奶富含钙和乳清蛋……详细>>

喝牛奶能减肥吗 5招牛奶减肥营养充足见效快

牛奶营养丰富,含钙质高,每天喝一杯牛奶能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牛奶还有减肥的功效,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牛奶的减肥常识与怎么喝牛奶减肥法!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喝牛奶吗?怎样喝牛奶比较好

现在很多减肥都是为了更好地保持身材保持健康,这是很好的生活方式。而且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都比较重视自己的日常饮食,怕自己吃错东西而影响减肥……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