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啤酒并不是啤酒肚的元凶 反而是男人减肥的好帮手

2018-12-03 08:37:02      

生活当中很多人都认为啤酒肚是喝啤酒喝出来的,很多男性朋友都有啤酒肚的现象,其实大家都存在着误区,啤酒并不是啤酒肚的元凶,反而是减肥的好帮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啤酒肚并不是啤酒的责任呢?

很多人都误认为啤酒肚的产生是过量喝啤酒所导致的,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因为啤酒肚本身跟啤酒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其实啤酒肚也是因为腰腹部赘肉过多引起的,是指腹内脂肪堆积过多,那么就会形成腰腹部赘肉过多的现象,主要是平时的营养过剩,经常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而且缺乏长期运动就会引起脂肪堆积在腰腹部。并不是完全喝啤酒喝出来的啤酒肚,所以大家一定要正确认知啤酒肚的原因。

那么为什么说喝啤酒能够减肥呢?

原因一、啤酒能够产生饱腹感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喝啤酒的时候,一下子就感觉到自己喝得很饱了,那么就能够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而且啤酒几乎是不含糖分和脂肪的,那么就可以促进优质蛋白,缓慢的释放能量,能够有效的保持血糖稳定,而且啤酒中的优质膳食纤维能够增加饱腹感,可以避免吃太多的食物,这样就能够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能够减少进食量,可以控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

原因二、促进脂肪的排泄

因为啤酒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啤酒会产生膨胀感,而且能够吸附脂肪,可以携带肠胃道的多余脂肪,从大便中有效的排出,那么就可以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而且能够减少肠胃对倒脂肪的吸收利用,能够有效的消耗掉腹部的脂肪。

原因三、啤酒能促进新陈代谢

因为啤酒富含b族维生素,而且还有稀有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加速体内脂肪和能量的代谢,当脂肪细胞被消耗和排出之后,啤酒中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能够立即将空位填充,而且能够给身体补充营养,所以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也不会缺乏营养。

相信大家对啤酒减肥的原理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男性朋友千万不要过量的喝啤酒,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喝啤酒,这样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不会导致肝肾脏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减肥 啤酒肚 啤酒

为什么男的容易有啤酒肚?啤酒肚要怎么减?

啤酒肚是中年油腻男性的标配,不仅影响着一个人的颜值,还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更容易有啤酒肚。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详细>>

六招消灭男人“啤酒肚”

啤酒肚也就是腹部脂肪,很多人认为哪儿胖练哪儿,通过做仰卧起坐消耗腹部脂肪最直接,这是不正确的。今天给各位应酬族介绍减“啤酒肚”方法。详细>>

四大减肥法消灭男人啤酒肚

男人摆脱啤酒肚,瘦腹运动多做点。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男同袍们应该不想让肥胖的啤酒肚成为新的一年里的“旧景象”吧,男人想减肥瘦身,就该抹去……详细>>

啤酒肚是喝出来的?啤酒肚该怎么预防呢?

大家在生活中经常认为,啤酒肚的产生是因为喝啤酒喝多了的原因。这好像也已经成为一个生活常识了,啤酒肚的说法也是因此而来。但是据科学研究表明……详细>>

职场男性如何摆脱啤酒肚?三方法让你减掉啤酒肚

职场男性保持身材如何摆脱啤酒肚?似乎男性朋友一工作后,就容易出现啤酒肚困扰,即便平时不怎么喝酒,肚子还是会一点一点地长出来。对于男性而言……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