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总是瘦不下来是怎么回事?可能你犯了这几个减肥禁忌

2018-12-04 09:02:31      

很多人都认为其实减肥挺简单的,只要自己少吃点、多动点肯定就能减下来。实际上,这件事办起来挺难的,主要是很多人容易犯一些减肥禁忌。犯了这些小错误,不仅减肥不容易,而且就算减轻了一些体重,也可能很快就反弹,所以一定要注意。

总是瘦不下来是怎么回事?可能你犯了这几个减肥禁忌!

1、管住了嘴却迈不开腿

很多人减肥喜欢通过节食的方法,却不愿意多运动运动。因为一些人觉得锻炼实在是很累,也不想出门,所以一个劲地不吃东西,也不动弹。这样的效果是很差的。因为即便吃的再少,每天总会进食,而且很难掌握身体所需的能量到底是多少,很容易就吃超了。这些多余的营养就会积累在体内,没法及时消耗,脂肪堆积的现象还是一样会发生。

2、吃饭狼吞虎咽

一些人吃饭的速度非常快,这主要与个人的进食习惯有关。而吃饭快的人也比细嚼慢咽的人更容易发胖。因为吃饭过快,可能导致不能及时反映出大脑发出饱了的信号,因而造成过量进食的情况更多。如果进食的肉类或是高热量食物过多,那也容易发胖。

3、不吃蔬菜

一般的肥胖患者都有几个共同点,比如不喜欢运动和喜欢吃肉和重口味的东西等等。很多体重超标的人最喜欢吃油炸食品之类的,却不喜欢吃蔬菜。即便为了减肥,控制了肉类的进食量,但如果不吃蔬菜,大脑发出饱腹的信号时,肯定已经吃掉了相当数量的肉类,会导致摄入的脂肪过多的问题,不利于减肥。

4、躺床上玩手机

躺着是消耗能量最少的一种姿势,整个身体都处在放松的状态。很多人喜欢不吃东西,然后躺着休息玩手机,以为这样就可以减肥了。这当然是不可能的,躺着会导致脂肪大量地推挤在臀部、腰部和腿部,而这几个部位的赘肉是最难减的。因此,虽然吃的不多,但这几个地方的肉却越长越多。最好的减肥方法当然是运动。所以,要想减肥千万不要长时间躺在床上玩手机。

对于身体肥胖已经影响到健康的人来说,减肥可不仅仅是为了美丽,有时候还为了健康与生命。但如果减肥的方法不对,经常会发现根本减不掉,这也是导致很多人中途放弃减肥的原因。要想减肥成功,千万不要犯这几个禁忌。多吃蔬菜少吃肉,少躺着多运动,吃饭细嚼慢咽,都能帮助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失败的原因 减肥 总是瘦不下来

为什么总是瘦不下来?只因为你犯了这几个错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每天都在喊口号,我一定要减肥,但事实上并没有真正下功夫来减肥,或者是盲目的采取一些错误的减肥方法,这样都会导致减肥不成……详细>>

你知道你为什么总是瘦不下来了吗?因为你犯了5个错

冬天这么冷,御寒消耗能量,真是减肥的好时候。但是天气冷,有衣服裹着,多吃点也看不出来长胖了啊!冬天好吃的这么多,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特别是吃……详细>>

减肥瘦不下来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很多肥胖者都会抱怨减肥非常困难,所以很多人中途放弃了减肥计划,从而又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中。其实减肥不成功是有原因的,下面将告诉你这些原因是……详细>>

减肥瘦不下来常是3个原因导致 你踩雷了吗?

随着气温升高,穿衣也越来越淡薄,有些肉肉就藏不住了。很多人也为此努力减肥,但不少人在减肥期间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怎么瘦都瘦不下来。其……详细>>

为什么怎么都瘦不下来

减肥可是人生中的一大苦差事,好不容易按着网上的法子坚持了一个月,没想到竟然没有效果。跟好朋友抱怨,朋友却把我数落的像个落汤鸡,事后想想她……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