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中老年减肥好不好?过度减肥会降低“夫妻生活”质量

2018-12-06 09:07:46      

肥胖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因此不少医生都会建议肥胖人士早日进行减肥,而中老年人大多数也都有肥胖现象,所以会为了更健康、更长寿而选择了减肥,那么中老年人减肥好不好呢?

中老年人减肥适度减肥有益处

中老年人会“发福”已经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了,而“发福”后能减肥成功的人也大有所在。并且中老年人若肥胖容易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等,减肥可以有效缓解这些病症,因此一般都会建议肥胖的中老年人适度减肥,而不建议过度减肥。

过度减肥,虽然可能会实现减肥效果,但是它带来的后果也是不可小看的。过度减肥往往容易出现脱发、脂肪肝、胃病、胆结石、早衰、内分泌失调等等。

另外,过度肥胖却会导致男人阴茎勃起障碍、“短小”等等。过度减肥则会造成男性性欲减退,因此有肥胖问题还是需要减肥才行,但减肥也要进行科学、适度的减肥。

减肥该如何减?

一、饮食方面要合理控制

随着年龄的增大,体内的代谢功能会逐渐下降,因此容易出现肥胖情况,这时候要减肥,必须要控制进食方法,油腻、高热量的食物还是不要吃或者少吃,多吃新鲜的蔬果,适当摄取热量即可。

二、运动减肥必不可少

想要减肥成功,除了“管住口”,还需要“迈开腿”。并且减肥要有效,必须要长期坚持,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运动减肥,也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例如游泳、跑步等健身减肥项目,多运动,对“夫妻生活”质量也有一定提高。

三、充足的睡眠

想要减肥快,新陈代谢必须要“跟上脚步”,因此减肥期间除了控制吃和运动之外,睡眠质量也需要提升才行。每天需要保障充足的睡眠,同时不要熬夜,加强体内代谢,改善发胖问题。

四、多喝水

多喝水不仅有利于健康,对减肥也有一定益处,根据研究表明,每天喝掉1.5升的水,每年就能多燃烧17400卡路里,即减重4.5斤左右,因此减肥期间多喝水是必须的哦,但也不要过于盲目。

温馨提示

据了解,45-59岁是心源性猝死率较高的阶段,因此肥胖的中老年人在运动减肥过程中要量力而行,运动以减肥、防病、延年益寿为主。比如慢跑、跳健身舞、游泳、骑自行车、打网球等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好不好 怎么减肥比较快 减肥

怎么减肥比较快?夫妻生活也是不错的减肥方法

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不喜欢肥胖人士,而身材苗条均匀更能体现个人魅力。因此,不少肥胖人士都想减肥,可是怎么减肥比较快呢?适当的夫妻生活也……详细>>

中医减肥好不好?专家介绍4种主流中医减肥方式

减肥,是很多女人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为了减肥,各种减肥方法层出不穷。近年来,中医减肥逐渐流行,可是中医减肥效果真的好吗?广州市第一人民医……详细>>

抽脂减肥好不好 3大特点轻松甩走赘肉

抽脂减肥好不好?详细>>

减肥要适度,不能过度?过度减肥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体重能达到正常标准,尤其是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迷人的身材。因此减肥成了他们一直以来在奋斗的目标。有很多……详细>>

王祖贤减肥后似少女 中老年人减肥要注意几个事项

王祖贤的倾城美貌相信网友们都有见识过,时间在流逝,不知不觉王祖贤已经年过半百了。前段时间,却因为减肥成功使面容、身材均似少女而上了各大热……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