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什么时段内减肥最合适?月经结束后一周瘦得快

2018-12-11 08:56:38      

经过研究发现月经完成后的7到14天是瘦身的超快速时期,因为此阶段大量的雌性激素分泌,不仅会让身心愉悦,同时也能活跃身体上的各种生理机能,消化及吸收好,而且代谢速度快,只要控制好饮食,配合有氧运动,就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

女性什么时候减肥最合适?

月经期1到7天是瘦身福利期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运动时每周达到四个小时即可,此阶段千万不能使用剧烈运动以及节食的方式来减肥。在月经初期是塑造身材最好的时机,若是过度减肥的话容易引起身体的脱水,不能更好的分解脂肪,此时可以选择一些轻柔的运动,比如太极拳、瑜伽等。

月经后的7到14天

月经后的7到14天是减肥的加速时期,每天的运动频率要达到两个小时以上,每星期至少要保持七个小时,小编强烈推荐大家选择骑自行车或者跑步等快速消耗热量的运动。另外也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或者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

月经后的14到21天是塑身的平快期

在月经后的14到21天皮脂腺会大量的分泌,活化了黑色素,脸上容易长暗疮,此时心情会非常的暴躁而且情绪不稳定。不妨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减轻压力,每天抽出40分钟的时间在跑步机上跑步或者做有氧操,这样能够消耗身体中的热量,另外也可以选择跳绳的方式来减肥,效果是非常显著的。

生理期后的21到28天

月经后的21到28天会感觉到全身疲惫,此时可以选择有氧运动,运动时间每周达到三个小时即可。每天可以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练习瑜伽,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柔软,同时也能平复心情。通过做瑜伽能够让骨盆得到伸展,从而促进了血液循环,缓解了痛经以及身体水肿。

温馨提示

在月经期间应该多吃一些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大蒜,辣椒等,远离生冷寒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不能吃得太咸,每天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温开水摄入,千万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月经期间避免做一些剧烈的运动,不妨选择打太极拳或者瑜伽、慢跑、散步等,避免吃生冷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最适合减肥的时间段 减肥 女性

减肥减到月经都不来了?女性减肥得注意这4点!

减肥是女性一生所追求的事业,在追求骨感的社会当中,很多女性认为自己越瘦越好,也会拼命减肥。以至于有些发现自己在减肥的过程中出现月经失调甚……详细>>

减肥有窍门 清体质瘦得快

详细>>

怎么减肥快?养成这些饮食习惯瘦得快

要想保持良好的体重,维持S型身体曲线,就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多吃无益,少吃也不行,那么怎么科学进行饮食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减肥期间这样吃早餐瘦得快

早餐要吃得像皇帝。”这是营养专家们的饮食建议,很多年轻的上班族都不太注重早餐,随便用饼干对付一下,甚至不吃早餐,等到中午“补”回来。详细>>

8款DIY减肥茶 刮油去脂瘦得快

1、荷叶减肥茶: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