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疲乏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贫血结肠炎盆腔炎脑膜炎

晚上适合运动减肥吗?把握运动时机是关键

2018-12-11 08:02:49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有一部分人群工作比较繁忙,白天没有时间工作,所以会选择晚上进行运动,但是晚上运动时会伤到元气,但是晚上运动时会伤害到阳气,对身体健康带来威胁,甚至有人认为晚上锻炼相当于慢性自杀。

晚上适合运动减肥吗?把握运动时机是关键!

首先,人们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根据太阳轨迹来运动,太阳升起时是运动的最佳时期,在太阳下山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休息,但是对于上班族人群来说,白天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锻炼,所以晚上会进行锻炼。

然后,专家建议晚上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可以多做一些缓和的有氧运动,比如瑜伽,游泳或者是快步走运动,需要让身体出汗,这样才能够达到运动量,分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通过饭后散步并不能够达到足够的运动量,如果晚上运动过于激烈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质量。晚上喜欢夜跑的人群应该选择室外跑,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安全,运动前要做好热身运动。要根据自己的运动项目来选择合适的装备,开始运动前要做准备活动,让身体先预热一下,这样才能够减少受伤的机会。一周至少要保证三到四次的运动,运动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即可,运动的频率不能过于频繁,不然会给身体带来反效果。

最后小编来说一下锻炼的最佳时期,早晨太阳升起之后是锻炼的最佳时期也就是晨练,因为早上的阳气比较充足,空气清新,经历了一晚上充足睡眠之后,身体的各个脏器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活跃,正好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运动,不仅能够分解身体上的脂肪,同时也会让人们的精力变得更加充沛。但是早晨不能做剧烈运动,如果大量出汗的话会分解乳酸,引起全身酸痛感。

温馨提示

并不是说晚上不能锻炼身体,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运动减肥项目,晚上睡觉前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不然会让人们全身疲乏,影响了睡眠质量,导致第二天精力不挤,从而形成恶性循环。晚上可以做一些缓和的运动,比如散步或者做瑜伽等,运作时间不妨安排在早晨,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做有氧运动,就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 减肥

运动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些人不适合运动减肥?

减肥和运动可以算得上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了,运动减肥年龄段遍布男女老少,但很多人容易陷入误区,或者是因为运动减肥身体出现一些问……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有新招 4招看你是否适合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应该说是比较理想的减肥方法,因为只有通过运动消耗体内的多余脂肪,方能取得减肥的效果,但是运动减肥不会马上见效,因此运动减肥应遵循……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