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会引起哪些疾病呢?怎么才能控制肥胖呢?

2018-12-13 08:10:57      

肥胖的身材不仅不好看,身体一旦肥胖还会增加患上慢性疾病的风险,两者相辅相成形成恶性循环,肥胖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以及糖尿病,必须要减肥来保持身体健康。

肥胖会引起哪些疾病呢?

1、心血管疾病

肥胖的人群不仅仅皮下会有大量的脂肪堆积,同时在全身的血管以及内脏里面也会含有大量的脂肪,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症、冠心病等,经过研究发现肥胖的人群患上高血压的风险会高达三倍以上。

2、容易诱发糖尿病

虽然不是因为肥胖直接导致的糖尿病的发生,但是容易诱发糖尿病,肥胖的程度越严重,那么患上糖尿病的发病率就会越高,30%的成年人糖尿病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所引起的。

3、引起运动系统疾病

肥胖的人群因为体重过重增加了关节以及骨骼的压力,尤其是对下肢和脊椎带来加重的负担,因为关节和骨骼需要长时间支撑比较重的体重,所以就增加了患上肌肉劳损以及关节炎的风险。

怎么才能控制肥胖呢?

1、饮食清淡

如果想要保持身体的苗条就要合理的安排饮食,吃饭时定时定量,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甜食物,不能暴饮暴食,每顿饭吃七分饱即可。要充分的认识到肥胖对人体所带来的危害,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应该知道预防肥胖的方法。

2、保持规律的生活

为了预防身体的肥胖,一定要养成规律的生活,合理的饮食习惯,不能吃得过饱,不仅能够满足身体的需求,同时也避免了能量的储存,如果睡眠比较多热量消耗少的话,就会引起肥胖。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要合理的安排睡眠时间。

3、加强体育锻炼

每天要抽出5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比如爬山慢跑或者快步走,不仅能够提高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够减肥,让体型变得更加匀称。多喝白开水,每次吃饭前半个小时可以喝一杯水来降低食欲。

温馨提示

身体过于肥胖会带来这么多的疾病,所以一定要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的肥胖,压力状态下千万不能吃东西,不然会不自觉地摄入更多的热量,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吃饭的时间要定时定量,选择固定的地点吃饭,减少吃快餐的次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慢性疾病 肥胖

身体肥胖的9宗罪,牢牢记住肥胖引起的这几种疾病!

身体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同时也会引发一系列疾病,如糖尿病、肺源性心脏病以及脂肪肝和心血管疾病等,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希望能引起你的重视。详细>>

单纯性肥胖是什么?引起肥胖病的原因是什么?

肥胖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慢性代谢性疾病症状,其主要特点为身体脂肪细胞体积和细胞数增加,导致体脂占体重的百分比异常增高,而且会在某些地方沉……详细>>

肥胖会引起哪些疾病?做到这3点能实现快速减肥

现在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不仅会影响到身材,同时也会威胁到身体健康,比如心血管疾病、代谢综合征等,肥胖会引起哪些疾病呢。详细>>

肥胖也会引起肾脏病? 警惕肥胖埋下肾脏病隐患

每年三月份第二个星期四是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肥胖与肾脏——健康生活方式,维系肾脏健康”。据权威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数已达到1……详细>>

哪些疾病与肥胖有关?过度肥胖该怎么办?

对于一个人来说,身体如果过于肥胖容易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可能有一些人在平时因为过度的暴饮暴食或者是一些身体疾病原因导致自己身体出现肥胖,……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