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男人肚子大很难减?多吃豆类说不定能减掉肚腩

2018-12-14 09:03:54      

男人到了中年,总有肚腩大的烦恼。这不仅会影响到男人的身材魅力,还会影响到男人的身体健康,因此有大肚腩必须要减掉才行。可是大肚腩很难减怎么办呢?不妨试试通过饮食方法来减吧,比如多吃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有利于减肥

想要减肥,特别是减掉大肚子,首先必须要做的就是控制食物的热量摄取,只有减少热量的摄取,让身体消耗体内的脂肪,体重和体型才能得到有效改善。因此在饮食方面,多吃豆类是能起到有效的减肥作用的哦。

豆类属于低热量的食物,同时也是高纤维食物,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大豆蛋白,在减肥期间吃豆类是最好不过了。因为豆类不仅是低热量,对于肠胃蠕动功能也能起到帮助作用,让减肥者不再“便秘”,改善肚腩大的问题。另外,豆类还能利尿、出汗,帮助水肿型肥胖减肥也有一定成效,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

哪些豆类有减肥效果?

1、黄豆

黄豆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也是豆类中的“豆中之王”。黄豆中的大豆皂苷能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其膳食纤维还能增加饱腹感,促进体内代谢,因此多吃黄豆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

2、绿豆

绿豆可以清热解毒,去肝火等等,但是绿豆还可以补充新陈代谢中所消耗的养分,促进肠胃机能,加强皮肤弹性,减少体内脂肪堆积。

3、红豆

红豆有通便消肿的作用,即利用去水肿,帮助体内堆积的水分排出,因此对于水肿型肥胖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4、黑豆

黑豆的食物纤维含量较高,可以有效改善便秘,不仅对恢复体力以及改善皮肤状况有帮助,对减肥也有一定功效。

豆类怎么吃能减肥?

豆腐、豆浆

黄豆食用前还是建议先浸泡,如果嫌麻烦整理整颗的黄豆,不妨吃豆腐、豆浆等来代替,这些也是黄豆的制成品,都有一定减肥效果。

绿豆煲海带糖水

绿豆的吃法多数与糖水有关,特别是夏季,吃绿豆是最好的季节。绿豆配上海带,不仅可以起到减肥作用,海带中的粗蛋白和维生素还能帮助美颜哦。

红豆与陈皮煮水喝

陈皮具有帮助消化的作用,配上红豆一起煮水,在每日饭后饮用,不仅能帮助通便,减肥消肿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黑豆茶、黑豆粥

黑豆粥可以作为早餐吃,不仅能帮助减肥,还可以美肤、去便秘等。若是嫌麻烦,也可以利用黑豆茶进行美颜瘦身,黑豆直接用热水泡剂就行,泡过的黑豆可以直接食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肚子大怎么减 肚腩减肥 肚腩

男人肚子大怎么减比较快?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随着时代的进步,每个人对自己的外在形象越来越在意,都希望能以美好的形象出现在人前。但是,生活中有不少男性有着肚子大的烦恼,对男性的个人形……详细>>

肚子大是内脏脂肪过多吗?怎么做可以减掉肚腩?

肚腩是很常见的一种肥胖现象,主要表现为腹部赘肉过多,导致腰围变大。这样的肚子大症状严重影响人们体形,而且对人体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那……详细>>

40岁有大肚腩怎么办?怎么做能减掉肚腩?

一般到了40岁之后男人的身体也会越来越发福,因为此阶段,他们的工作稳定而且应酬增多,大量的吸烟喝酒、运动量比较少会引起大肚腩,腰围越粗患……详细>>

四肢纤细肚子大是怎么回事?怎么做能减掉肚腩?

肚子是所有身体器官中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很多女性因为肚子大而烦恼,明明四肢很纤细,但肚子却异常突出,一定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背后隐藏着……详细>>

跑步能不能减掉肚腩?为什么?

近年来,人类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过去只有过年才能吃到的大鱼大肉,现在每天都可以轻而易举的吃到。而且,由于……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