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102岁奶奶玩跳伞 想要长寿就先减肥吧

2018-12-15 07:50:47      

根据媒体的报道,澳洲有一位102岁的奶奶Irene O'Shea在当地时间12月9日刷新了跳伞世界纪录,跟着教练从约4300公尺的高空中一跃而下,成了全球最年长的跳伞玩家。大家在热烈讨论的时候,无非是感叹这位老奶奶的健康与长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都肥胖问题,殊不知过度肥胖很容易影响到寿命,想要和这位102岁的奶奶一样长寿健康吗?不妨先将肥胖的身材减下来。

肥胖为何会影响寿命?

肥胖不仅影响到一个人的体型美感,肥胖还容易引发多种并发症和导致相关疾病,比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者是增加肿瘤的发生率等等,自然而然会引起死亡率明显上升。因此肥胖是人类健康的大敌之一,不仅影响美观,对寿命的影响也是极大的。

人步入中年以后,往往还会有体内新陈代谢慢的情况,这时候如果不控制好食物热量的摄入,就很容易出现身材肥胖,引起“三高”等等,对中老年人的寿命造成影响,因此不管是处于哪个年龄阶段的人,如果想要体态美观、身体健康、更长寿,就必须要先减肥。

想要更长寿,该如何摆脱肥胖?

避免长期熬夜

长时间熬夜不仅会影响到人体的生理习惯,还会引发肥胖问题,从而导致体内新陈代谢不正常,造成生理紊乱,影响身体健康。另外,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减肥,因为睡觉时体内会分泌“瘦体素”,它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帮助体内排毒瘦身,但如果长期熬夜,就容易影响到“瘦体素”的分泌,从而形成肥胖情况。

坚持运动

运动是减肥的必备方法之一,想要有效去掉身上的肥肉,就必须要通过运动方法来燃烧体内脂肪。而中老年人运动一般不建议强度的运动方式,选择有氧运动,比如游泳、慢跑等运动方式会更好一些。另外,运动量与次数也要适中,过度运动对身体健康也有伤害。

减少热量摄入

年纪越大,体内的代谢功能就越慢,因此上了年纪之后一定要学会控制饮食,适当摄取营养即可,不要过于贪吃或者喜欢吃重口味食物,这样不仅会出现肥胖问题,还会引发各种疾病。所以,想要减肥,建议多吃新鲜的蔬果,少吃肥肉。但并不是不吃哦,一日三餐还是要照常吃比较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快 长寿 减肥

男人想要“做事”效率更好?那就先减肥吧

每个男人都有对性的渴望,而性欲是一种正常的本能现象,但是不少男人随着身体越发的肥胖,性欲就会越来越低,从而导致“做事”效率不好,令男性出……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 就先让胃减肥瘦身

肥胖往往是因为吃得多消耗得少,导致了摄入的热量远大于身体所需的热量,导致脂肪堆积,最终形成了肥胖。所以减肥药管住嘴迈开腿,管住嘴很重要,……详细>>

运动减肥吧 掌握快走5诀窍轻松消脂减肥

运动是最有效省钱的方法,想要通过简单的运动瘦出来,日常不妨尝试快走吧!详细>>

研究表明饿一饿既能减肥更能长寿

有很多减肥都是靠节食,但是又怕对身体不好,营养跟不上。其实,偶尔饿一饿更长寿哦,饿饿还能减肥嘛,只要注重营养搭配的话,对身体没坏处的哦。详细>>

想要在夏天“炫腹” 那就从今天开始减肥吧

春天来了,夏天也不会远了。夏天是最考验一个人身材的季节,背心短裙、沙滩比基尼,若是你身材臃肿肥胖,或许不会引来嘘声嘲笑声,但若是你的身材……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