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为什么减肥不要太快?减肥过快会给身体带来5大危害

2018-12-21 07:26:13      

减肥是一个长期共工程,但是时下有很多人为了能够快速的达到减肥效果,都会追求短时间减肥功效,但是短时间减肥确实能够让人的身材快速的恢复,但是如果减肥比较快的话,也会存在一定的危害,像皮肤松弛等情况就会发生。

减肥不要太快,减肥过快会给身体带来5大危害!

1、让皮肤过于松弛

快速的减肥会让肌肉流失,这样皮肤就不能及时的进行收缩,从而就造成了皮肤松弛情况产生,而且女人的胸部还会有下垂情况,如果女人的年龄比较大,那么皮肤松弛情况就会愈加严重,所以你一定要重视起来。

2、反弹速度会比较快

如果你在短时间内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么新陈代谢就会下降,一旦恢复了正常的饮食,那么就会有很多的脂肪堆积,这样就会变成易胖体质了,而这时候再去进行减肥就会十分的困难。而且采用极端的节食方式还会容易让人出现厌食症,暴食症等情况,这会给人体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所以你一定不能追求快速的减肥。

3、会给身体机能造成影响

人体中有百分之七十左右都是水,而你在快速减肥的时候,首先会把水减掉,而人体缺水之后就会引来很多的问题,像头晕目眩,消化变慢等情况,这样就会给人造成便秘,心情郁闷,记忆力减退等情况产生,所以在这点上你也应该重视起来,不要过度的去减肥,不然身体也会扛不住的。

4、给人精神造成伤害

快速减肥虽然说会让人感到十分的开心,但是如果你稍有松懈就会让减肥效果反弹回来,这会让人感到无比的沮丧,而且心情上也会十分的压抑,真是会有人的精神健康造成影响,而且有些身心俱疲的减肥人群还会因此而放弃控制体重,有自暴自弃的行为发生。

5、内分泌失衡

快速的减肥会让人的内分泌失衡,让人的面容十分的憔悴,而且很容易引来痘痘发生,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还会给人的生育能力造成影响。所以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注意不要过度减肥。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过度减肥会给人体带来什么样的伤害了吧,如果你想要减肥的话,一定要注意要适度,一味的追求快速减肥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过快的危害 减肥过快 减肥

减肥过快的危害有多大?造成的5大危害不可轻视

减肥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患者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一定的效果。大部分人群为了能够快速减肥会通过剧烈运动、减肥药或者减肥茶的方式来……详细>>

减肥太快为什么不好?会带来4大健康危害

能够瘦下来恐怕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想,但是减肥的方式有很多种,效果也是不同的。快速减肥有可能导致有害的副作用,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当人慢慢减肥……详细>>

减肥过快真的好吗?造成5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现在三月已近一半,裸肉的季节肯定不远了,看着自己身上的一堆脂肪,一定已经开始思考减肥的过程了。现在,大家肯定开……详细>>

减肥过快易患胆结石 过度减肥有啥害处

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个度,减肥亦不例外。文章告诉我们,减肥是件需要讲究的事情,不能操之过急,不能严厉过度,需要循序渐进,慢慢地来,如此才会既……详细>>

减肥应该循序渐进 太快瘦身危害大

减肥可以说是一个全民性的话题,身边很多人都有减肥的想法,也有很多已经在实时当中,但是你知道减肥需要循序渐进,不能一下子瘦太快吗?瘦太快会……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