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高血压病人能否减肥?减肥时要注意这3个重点

2018-12-24 09:02:23      

通常来说,患上高血压的女人都会存在肥胖问题,对于这类人来说,人们都比较关心自己是否能和正常人一样进行减肥,其实高血压病人想要减肥,在减肥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具体的注意点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介绍,希望可以给您带来帮助。

高血压病人能否减肥?减肥时要注意这3点事项

1、轻度肥胖的高血压人群

如果你患有高血压,但是体重超标没有那么严重,属于轻微的偏胖类型的人,那么在减肥的时候,只要控制好进盐量就可以了,至于平时吃多少,只要不是吃的特别多即可。另外通过增加消耗来减少身体体重也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你可以在平时每天规定自己有一定时间的运动量,这样坚持进行几个月,你就会发现自己的体重会有所减少,而且也不会让血压出现问题。

2、中高度高血压人群

如果你是高血压人群,而且体重已经超出正常体重很多了,那么在平时你就应该设定一下自己的饮食计划,在平时可以吃一些热量,脂肪量比较少的蔬菜还有水果。在主食上不光要减少摄入量,而且最好是选择粗粮或者是杂粮来代替。在运动上也应该加强锻炼,而且要增加运动量,确保脂肪消耗的更多一些。如果你每天摄入的脂肪比较少,而且每天都能有稳定的脂肪消耗,那么体重随着时间的变化就会慢慢的降下来了。

3、高血压人群在减肥时务必要注意

无论你的高血压情况是由于肥胖造成的,还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在减肥的时候你一定要注意,在饮食上要把热量降低,而且还应该注意要加强锻炼。而且高血压人群,在饮食上应该控制住钠的摄入量,不能摄入的比较多,而且要慢慢的减下摄入量才可以。这样随着时间的变化,高血压人群的体重才会慢慢的恢复过来,高血压疾病也能逐渐稳定。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高血压人群在减肥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问题了吧。高血压人群在减肥的时候其实没有什么特殊注意点,但是在运动的时候,人们应该注意的是不要过度的去进行运动,不然是会让血压变高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病人减肥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 减肥

减肥成功后高血压能好吗?专家:对这一类型高血压大有帮助

高血压常与肥胖同行,肥胖人群患高血压的风险会增加。那么如果减肥成功,体重减轻的同时血压是否也能降到正常水平?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代……详细>>

运动减肥应牢记这5个重点 否则会伤害身体

不少想要减肥的人总是在不断的寻求一个快速减肥的方式,但是如果你想要在保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进行减肥的话,那么就要杜绝吃药,吃保健品减肥。而……详细>>

肥胖易致高血压 吃什么减肥又降压呢?

大多数人减肥其实是为了追求外观的美丽,因为很多人觉得肥胖只是外观和体型问题,而实际上肥胖更多的是健康问题,肥胖会带来很多疾病。那么肥胖会……详细>>

减肥要掌握技巧,科学减肥在饮食上要注意这3点!

现代社会真的是以瘦为美,人们对女性的身材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多的女生为了让自己变瘦变美,不惜付出身体健康的代价来减肥,其实并不需要。我们不……详细>>

跑步减肥要注意什么?这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跑步是非常常见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消耗大量热量,降低体重,对心肺功能也有一定的锻炼效果,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很多减肥人士选择的第一项体育……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