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减肥不成功是为什么?坚持3个饮食原则能减肥成功

2018-12-31 06:37:57      

现在生活条件不错,孕妇在怀孕期间不仅营养摄入平衡,简直超标。面对美味的食物,再加上孕妇生理变化,需要大量的营养,往往会感到异常的饥饿,两个原因结合在一起,使孕妇难以控制自己的食欲,所以出现了体重超标的情况。很多的孕妈妈们认为生了宝宝之后,体重会自动下来了,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这些营养物质已经完全被身体吸收转化成脂肪,只能找到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才能摆脱一身肥膘。

产后导致肥胖的原因是什么?

产后一部分孕妈妈出现肥胖,主要就是因为怀孕以后身体里面的孕激素突然增加,导致生产以后身体里面的激素出现分泌紊乱的情况,新陈代谢缓慢,导致体重增加和产后体脂肪囤积所致。还有一些人天生身体的代谢速度就相对比较慢,这类人最典型的特点就是脂肪细胞的体积相对很大,而且是遍布全身上下。还有一部分孕妈妈们身材过胖是饮食过量所致,甜食、油腻食物、脂肪分布于全身上下。

产后怎么吃最减肥?

1、平衡膳食

平衡饮食这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原则。荞麦具有均衡的营养,不仅要让身体吸收足够的营养,还要避免营养过剩。孕妈妈的饮食应该是有规律的、定量的,最好是一天三餐。如果减少饭量,就会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率,延缓减肥的效果;忍耐一餐,但是身体会吃得更多,因为它接收到饥荒的信息,所以我们必须有规律地吃三餐。很多人白天比晚上精力充沛,早餐和午餐营养最好要跟上。晚上,活动减少,晚餐的摄取量也应该相应的减少。

2、多喝开水

多喝水是加强排毒的主要途径,人们身体里面的废弃物很多,如果想要彻底的排出体外就要多摄入水,包括排泄物。因此,在产后我们必须增加水的摄入量。

3、增加水果的摄入量

产妇应该少吃油腻的食物和糖果,多吃蔬菜和水果。油腻的食物和甜食都是高卡路里、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多吃或暴饮暴食很容易导致肥胖。蔬菜和水果低卡路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脂肪分解,消除脂肪积累,帮助预防肥胖。

除此之外,吃白米也会导致身体发胖,大米饭只能吸收卡路里,不能吸收营养。因此,有必要用糙米、全麦食品和其他粗粮代替精致的白米,这样不仅能吃更多的营养,还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这对想减肥的人也有很多的好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产后减肥应注意什么?坚持这2个妙招能让你成功减肥

产后瘦身问题是所有女性都比较关注的问题一,产后身材的恢复是很多刚刚生过宝宝的人都需要马上面对的问题。除了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也要适当的添加一……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产后瘦身恢复身材是很多妈妈为之烦恼的地方。特别是那些剖腹产后减肥的就更加困难。一方面要进补,补充失去的元气,另一方面要……详细>>

产后减肥很艰难?牢记这3大技巧减肥也简单!

产后很多妈妈身材走样,是很多产后妈妈很苦恼的一件事。以前的衣服穿不了,漂亮的衣服更不用说,想减也很难减下去,下面这些方面是产后需要了解的……详细>>

产后减肥 新妈妈产后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产后减肥时,新妈妈不能盲目,必须要依据科学的方法来进行。否则就会影响到新妈妈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后果。今天,小编来告诉想要新妈妈们,产后减……详细>>

学习孙俪产后减肥秘籍 四款产后减肥食谱做性感辣妈

对于女性来说,产后身体变形,一直是很多新手妈妈心中的难题,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苗条的身材,除了运动能够减肥之外,还有什么方法能够更加轻松甩……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