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怎样通过提高新陈代谢来进行减肥?应掌握6个好方法

2018-12-31 08:07:46      

新陈代谢快的人,能够可以更快地燃烧食物所产生的热量,从而防止脂肪在体内的堆积,这样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代谢功能日益减缓。所以,为了保持新陈代谢的高效,要采取一些措施来提高代谢功能。

那么,怎样通过提高新陈代谢来进行减肥?

第一、减少饮食中的脂肪

一个人的胖瘦很大程度上不止取决于热量摄入的多少,最关键的是要看热量的来源。如果热量相同的两种食物,一种含有丰富的脂肪,另一种主要由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组成,那么前者是较为令人容易发胖的。这主要是因为脂肪会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因此可多吃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加快代谢。

第二、多糖食品可增加代谢率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是碳水化合物就能消耗热量,多糖食品就是最好的选择,比如蔬菜、水果、纯谷类面包和谷类都属于多糖食品,其所含的淀粉和糖可有效增加身体的代谢率,吃了这些食物只会形成极少热量。

第三、不要通过绝食进行减肥

不要尝试绝食减肥,因为节食的时候,营养平衡很容易遭到破坏,这样体重减轻了,也只是暂时现象,恢复饮食后维持体重也很困难,轻易就会反弹,严重的还会引发厌食症。

第四、运动可加快新陈代谢

运动可以消耗大量的能量。在激烈运动的时候,代谢速率可达静卧时的二十倍,睡眠则会降低人体的新陈代谢率。当即停下运动后,能量消耗也会继续维持一段较高的水平。据研究显示肌肉的比例越大,代谢率也就越高。脂肪比例越高,因此经常运动的人由于肌肉结实,会比不运动的人消耗更多能量。锻炼肌肉的最有效的方式是重量练习。每增加一个等级的运动量,身体就会将新陈代谢的速率提高一成以上。

第五、通过按摩来加速代谢

利用正确的按摩手法,可以让身体的血液循环保持通畅,这样有利于体内形成的废物和毒素排除。因此,通过按摩可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代谢。

第六、通过洗热水澡的方式

可反复用热水洗澡让血管收缩,每次泡澡三分钟,休息五分钟再用热水洗浴,如此循环重复可消耗能量,而且泡澡能促进角质更新,并且可保持肌肤光滑细致。

总而言之,新陈代谢与减肥瘦身有密切的关第,人体在新旧物质交替的过程,让体内有害的垃圾和毒素排出,然后再吸收新的物质,在不断的更新体内的物质的过程中会燃烧热量,从而维持身体各器官健康有序地运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陈代谢的方法 新陈代谢 减肥

加速新陈代谢怎么做 提高新陈代谢饮食减肥法

新陈代谢,从生物学的角度来分析就是指生物体从环境摄取营养物转变为自身物质,同时将自身原有组成转变为废物排出到环境中的不断更新的过程。详细>>

新陈代谢低减肥事倍功半?教你3招来提高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是生物体内所有有序化学变化的一个总称,包括能量代谢和物质代谢。近年来人们越来越把人们越来越喜欢把新陈代谢和减肥联系起来,其实研究……详细>>

提高新陈代谢要吃什么? 黑木耳能轻松提高新陈代谢

相信现在90%的女性都认为自己需要减肥,但是,大家知道正确的减肥方法吗?很多人只是盲目地节食、做运动,可成效并不明显。其实,想要有效减肥……详细>>

5招提高新陈代谢 让你减肥更轻松

瘦身减肥关键是要提高新陈代谢,之所以人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身材越来越难保持都是因为新陈代谢在逐年降低,那么如何才能提高新陈代谢呢?下面就要……详细>>

提高新陈代谢利于减肥?这5个小方法能促进新陈代谢

想要快速减肥不吃药,如何快速减肥呢?这是很多姐妹们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其实减肥的重点不是节食或过度锻炼,减肥的关键是改善自己的新陈代谢,那……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