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最容易被忽略的肥胖原因是什么?这2个减肥误区应纠正!

2019-01-03 08:13:15      

瘦身是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要注意不要摄入过多脂肪,尽力通过运动来耗费多余的热量。有些人却发现,即使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减肥的效果并不明显。所以在减肥瘦身上,必须要认清导致肥胖的原因,从而纠正一些瘦身的误区才能有效进行减肥。

最容易被忽略的肥胖原因是什么?

第一、摄入过多糖分

有些小伙伴觉得自己之所以这么胖,就是由于日常饮食中脂肪摄入得太多了,其实长胖的原因,除了跟体内激素、遗传因素有关外,还可能是吃了太多糖。一方面,糖分的热量并不低。另一方面,许多含糖量高的甜点、糖块,或是饼干、面包、馒头、大米这类碳水化合物都很容易被消化吸收,这就会使血糖骤升,身体为了平稳血糖,就会排泄很多胰岛素使血糖下降到正常水平,而胰岛素很多排泄的结果,就使得身体会随之囤积脂肪。

第二、不当的饮食习惯

有些人有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早餐不吃,中午随便吃一点,而到了晚上就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导致肥胖,因为晚上活动少,暴饮暴食后没法及时消耗,沉积于体内转化为脂肪,从而形成肥胖。

第三、不良的作息习惯

有一些人有熬夜的习惯,熬夜就会有饥饿感,从而会摄取更多的食物,从而导致肥胖。另外,人体在夜晚会分泌出一种瘦素,如果经常熬夜,会令瘦素的分泌受到影响,从而导致肥胖的发生。

那么,要纠正哪些瘦身的误区?

第一、节食就能瘦下来

不少人瘦身的方式极端简略粗暴,就一个字饿,可是这种方法早已被证实,其作用是微乎其微的。节食只能暂时减轻体重,但无法彻底治愈肥壮,由于节食过程中,身体会流失很多的水分和肌肉,而脂肪仅仅很少一部分,所以恢复饮食后体重又会再次回升。

第二、靠运动就能瘦

如果饿不能变瘦,那么,运动减肥总该有用,的确,有规律进行运动,可提高身体免疫力、坚持生机、耗费热量等等,可是想要只依托运动瘦身,仍是有难度的。由于瘦身的原理就是摄入热量,而运动可耗费的热量是有限的,所以当每天都摄入超标的热量时,想单靠运动就全部耗费掉,显然不太可能。只要合理的运动调配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才能人瘦得快一些。

总之,瘦身的快慢以及效果与个人的体质有关,但瘦身成功却是和瘦身决计休戚相关。所以,只有了解哪些因素会导致肥胖,并且要坚持科学合理地瘦身方法,这才能起到较好的瘦身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误区 肥胖原因 减肥

你错入减肥误区了吗?纠正8大饮食减肥错误

新一年的开始,更多人越急于减肥,越被许多减肥误区所误导,盲目跟风。对于饮食减肥,争议更多,误区也多,如对于肉类、坚果类,亦或是蛋黄等,大……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要想减肥应了解肥胖原因 带你揭秘3个部位肥胖的原因

不同的体型所形成的肥胖原因也有所不同,人的体质不同,因此不同的人即使摄入了相同的能量,吸收状况也是不同的,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的人非常能吃……详细>>

导致肥胖的10大原因 化解肥胖从小做起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错误的生活习惯,不仅会影响你美容护肤,还会让你有肥胖的风险。专家认为,导致体重飙升的因素有很多,大部分原因都是由于……详细>>

想要瘦下来?这5个减肥误区要避开

减肥者为什么会出现一而再,再而三地减肥?说明这减肥并不科学,其中还存在着许多不正确的地方。现在把一些常见的减肥中的误区提出来,希望可以帮……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