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情绪化进食容易肥胖 8个小妙招可帮你攻破情绪化进食

2018-12-30 08:20:10      

有一些人当情绪不好时,就通过暴饮暴食的方式来调节情绪。这类人的饮食习惯是按照日常生活中的心情改变,而并非饥饿的需要来进食,比如,当感觉到压力过大、紧张、或者不开心的时候,通过饮食的方式来缓解,从而导致肥胖的发生。

情绪化进食容易肥胖,教你8个小妙招来帮你来攻破情绪化进食!

第一、要克制自己的欲望

如果感觉心情不好时,确实非常想吃一些东西,但还是先克制一下吧。可以试试五分钟策略。在想吃东西的时候,克制五分钟之后再吃,下一回,再克制十分钟后,再有下次就克制二十分钟,如此地克制,这样就可以养成一种习惯,而非一有情绪就吃东西了。

第二、想吃东西前先喝杯水

女人补充水分才能美。所以想吃东西前,先喝一杯水。这样能缓解情绪,而后也会感觉到有了饱腹感,可以不再吃、或吃吃食物了。

第三、用低热量食物塞饱肚子

在自家的冰箱里不妨多放一些蔬菜和水果,少放热量高的食物。当你非常想吃东西的时候,也只有这些东西可以选择。

第四、出去走一走来缓解

无论你是太过高兴或太过难过,出去走走都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在漫步中,可以排解一下低落的情绪,也能抒发自己快乐的情感。不过,最重要的就是,总不会边走吃东西,这样即能运动,也可缓解了吃东西的个体户。

第五、想吃东西就做下运动

穿上你最爱的运动鞋,开始来一段慢跑,或者做别的有氧运动也行,总之让身子动起来,从而克制进食的欲望,又能消耗掉热量。

第六、写下自己的心情

写心情缓解自己的负面的情绪。如果真的心情很糟糕的话,那么写下令自己的不快,书写是一种很好的发泄途径。之后,可再决定,做些什么能让你高兴的事,但决不能吃东西。

第七、多一些宠爱自己

有很多爱自己的方式,比如泡澡、香薰、按摩,做个头发等,或去美容都是爱抚自己的好选择,不一定用吃的方式,而且,选择其他的方式可以让自己变得美丽。

第八、当情绪不好时可以跟朋友分享

朋友一般都能做“垃圾桶”,所以,有心事的时候,对她们说出来,让她们给你分析为什么悲伤或和你一起快乐。开放的人才能健康快乐。

总之,情绪化的进食方式并不可取,当感觉到工作压力特别大和不开心时,有一些女性更容易有情绪化进食的情况,养成了这个不好的饮食习惯,会使自己更容易导致肥胖,而且还危及到健康。所以,当情绪不好时,可以通过以上的方式进行排解,这样更有利于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小妙招 情绪化进食 肥胖

女人为何容易情绪化进食?

偏胖的人大多管不住自己的嘴,遇到情绪不好时,她们条件反射一般的想法往往就是吃东西。但是负面情绪下的一顿暴食之后,又会生出悔意。详细>>

胖子10招抗击情绪化暴食

分散对食物的注意力详细>>

怎么进食不引起肥胖?这些秘招让你吃不胖!

女性都想要有一个迷人的身材,一些肥胖的朋友在经常一段时间的减肥后,因炎饮食习惯与不良的饮食方法使身体恢复原状,健康问题也会增加。良好的饮……详细>>

减肥期间要注意进食顺序 进食的5个步骤要正确

吃饭时选择正确的进餐顺序也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选择的减肥方法也会存在很大的差异,不妨来了解一下在减肥期间正确的进……详细>>

增肥容易减肥难 5招帮你成功预防肥胖

现在,社会条件越来越优越,因此越来越多的人产生了肥胖问题。这里指的肥胖问题并不是指平常MM们不满意自己的身材而认为的肥胖,而是指有可能影……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