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内脏油脂多会导致肥胖 教你6个食物瘦内脏的好方法

2019-01-01 08:12:24      

有一些肥胖的人是内脏肥胖,由于脂肪堆积在腹腔内,所以突出的是腹部肥胖,也就是常说的啤酒肚,多见于中老年男性和更年期以后女性。这会增加患糖尿病、以及心脏病等一些疾病的机率,所以对内脏脂肪进行清除和减掉是非常有必要的。

那么,有益于内脏减肥的食物有哪几种?

第一、乌龙茶

乌龙茶含多酚和咖啡因,能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可抑制其分解,两种成份相加效果显著,从而可促进体内脂肪的积蓄。另外,普洱茶也能减少脂肪。

第二、咖啡

运动之前喝咖啡能更有效的燃烧脂肪。但是咖啡过多摄入对胃不好。值得注意的是,喝咖啡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砂糖,也不要一边喝咖啡一边吃点心。

第三、富含卵磷脂的食物

卵磷脂有乳化作用,能溶解脂质,从而预防脂肪堆积。另外,它还能抑制肠道脂肪的吸收,从而预防脂肪肝的形成。含卵磷脂的食物大豆、酵母等,特别是豆制品不仅有卵磷脂,还有大豆皂角苷等,能减少多余的脂质。

第四、富含辣椒素的食物

多吃含有辣椒素的食物能够适当减肥,因为辣椒素能促进肾上腺皮质分泌腺上素,这样可以有效活化分解脂肪的酶-脂肪酶,从而令脂肪作为能量消耗掉,减少内脏积蓄的脂肪,预防肥胖的发生。

第五、甲壳质

甲壳质是进行化学处理后得到的动物性食物纤维。甲壳质。壳聚糖能抑制分解脂肪的胰蛋白酶,使肠道吸收的脂肪减少,体内就不易积存脂肪。而且,它还能吸附消化液中的胆汁酸,促使其排泄。

第六、用韭菜降低血脂

韭菜不仅好吃,他的营养也比较丰富,并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而且韭菜含有挥发性的精油和硫化合物,具有促进食欲和降低血脂的作用。

总之,要想减去内脏多余的脂肪,一日三餐要求定时定量,对内脏减肥尤其重要。早餐强调营养搭配合理,并且一定要吃饱,中餐要吃好,晚餐吃少,减肥期间不要吃零食,尤其是甜食。很多人有晚上吃夜宵习惯,这样很容易造成代谢功能的紊乱,形成内脏肥胖。经常饮酒的人,易患上脂肪肝,这是内脏肥胖的常见形式。所以,可以多吃以上所列举的食物,这样有助于内脏的脂肪减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内脏的好方法 内脏减肥 减肥

内脏脂肪才是肥胖幕后黑手 四招减掉内脏脂肪彻底瘦身

相信很多MM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本质就是要消灭体内的脂肪。但是,很多MM认为消除脂肪就是消除皮下脂肪,却忽略了深层脂肪——内脏脂肪。不消……详细>>

直击肥胖根源 内脏先要减减肥

当内脏脂肪堆积过多时,一方面就会形成水桶腰、将军肚等造成身材不美观的问题;另一方面,内脏长期堆积过多脂肪会影响消化功能,导致内分泌紊乱,……详细>>

什么是内脏脂肪?内脏脂肪多的人可尝试这3种方法!

提起脂肪,很多人都会想到肥胖。脂肪是脂类的一种,主要分为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两种。对于那些看起来很瘦的人,皮下脂肪确实很少,但是这并不意味……详细>>

内脏脂肪高有哪些表现?怎样减掉内脏脂肪?

与身体的一般脂肪比起来内脏脂肪会更加可怕,内脏脂肪通常都是由于长时间的积累,而且不容易减掉。同时内脏脂肪还有很多的危害,很容易使一些器官……详细>>

掌握6个方法,让你的内脏也能悄悄瘦下来!

体内脂肪过多会导致人内部信息传导系统被损坏,会让器官内部开始囤积脂肪,会诱发肥胖。而且当身体大量内脏脂肪堆积时,就会不断的挤压到肠胃,影……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