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这4个减肥误区不能触碰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19-01-14 08:20:48      

“减肥”似乎已经蔓延到世界各个年龄段,像是青春期的女孩,相关科室的医生非常担心:“青少年不健康的美容观念严重误导少女,而少女原本娇嫩的女性特征直接进入衰老阶段,甚至不可逆转。”这是一个愚蠢的减肥方法,下面一起来看看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吧。

这4个减肥误区不能触碰,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1、节食吃代餐包

研究发现,要是自己从25岁开始节食以保持健康,那么自己的健康将在十年后受到损害,节食会使到达胃部的食物只有一点,胃的功能和耐受能力逐渐下降,与此同时,胃不得不忍受浸泡在过量胃酸的折磨,从长远来看,患胃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2、呕吐、剧烈运动、吃减肥药

香港艺术家曾由于减肥而患上厌食症,好几天没吃东西,也感觉不到饿,她的体重一度下降到三十一公斤。其实神经性厌食症患者有多种减肥方法,像是避免进食导致肥胖、过度运动、自发性排便、自发性呕吐等。神经性厌食症的可怕之处在于,一旦得了神经性厌食症,即使自己想要治疗它,也很难。即使自己想减肥,也应该吃三餐,只要控制好主食和肉类即可。建议一步一步来,水果和蔬菜不应该减少,牛奶更不应该减少,这对女性很重要。

3、三餐只吃苹果或水果

不吃肉和主食,只吃蔬菜和水果,对于减肥是有效的,但是有许多长期风险,原因是身体的能量主要来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要是肉和主食不吃,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就会非常缺乏,身体中的能量也会大大减少,造成营养不良、贫血、骨质疏松症。

4、只吃素食不吃肉

医生认为,要是年轻女性盲目减肥,将来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大家都知道,蔬菜、水果所含的钙较少,更重要的是,这些素食几乎不含脂肪,这会造成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影响钙与骨的结合,容易造成骨质疏松。为了预防骨质疏松症,首先,钙的摄入是非常重要的,多吃钙含量高的食物,像是牛奶、奶酪、大豆等。

以上就是关于这些减肥误区不要触碰的相关知识,大家要是想要瘦身,想要一个完美的身材,一定要避免以上四种误区,这样才可以健康的进行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减肥方法 减肥误区 减肥

减肥容易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相信她们也一定对自己的体型有要求,在各种减肥信息中,你有没有搞错运动的时间,空腹运动加快出汗速度,少吃多餐——你听说……详细>>

减肥人士容易犯的5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减肥是每个女人都关心的话题,只要自己坚持锻炼,控制饮食,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如果减肥的过程中存在一些误解,那么就会使身体更加肥胖,甚……详细>>

很多人减肥都犯了这5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减肥是每个女性关注的话题,只要坚持进行运动,控制好饮食,就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如果减肥是走进误区,那么就会让身体越减越肥胖,甚至会让……详细>>

想要成功减肥,这4大减肥误区要避开!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而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虽然很努力,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她们格外沮丧,其实想要减肥……详细>>

解析4个减肥误区 快速解决身材反弹的问题

减肥是很多人都在做的,但是减肥后不断反弹的身材,也让人感到灰心。其实这是因为我们走入了减肥的误区,只要对其进行了了解,反弹的问题就会不复……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