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过度减肥真的会导致抑郁?看了全文你就能得到答案

2019-01-09 08:37:18      

如果每天只有半小时的适度锻炼,如漫跑、做家务等也能有效地对抗抑郁,预防和治疗抑郁症。体育锻炼可以缓解大脑以减轻压力,减少焦虑对大脑功能的影响。如果你从来不锻炼,你应该从现在就开始,锻炼不仅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而且是保持心理健康的一种方式。

那么,过度减肥会导致抑郁吗?

第一、减肥需要高度自控力

过度的减肥很可能会导致抑郁,减肥需要很强的自我控制能力,想想你想吃什么都需要忌口,也要强迫自己进行高强度的锻炼,所以减肥也要注意适度。

第二、减少社会活动易产生抑郁

首先是心理因素,许多极端节食者为了快速减肥,大大减少了食物的摄入量。但是身体需要正常的热量来维持它所需要的。因此,节食者在长时间节食后更难控制他们的食物。节食者在大餐后往往会感到懊恼,即使是用极端的方式来避免进食,但情绪经常反复,随着时间的推移,容易发展成抑郁。节食者尽量不要吃太多,应尽量避免去聚餐或聚会,当大量的社会活动减少时,他们就容易抑郁。

第三、节食的危机感使人抑郁

要知道,人们靠食物生活,吃是人类的本能,当人类吃东西的时候,他们不仅仅是试图获得能量来维持他们的生活,从而也会在饭后获得满足感和安全感。要知道当食物不足时,人体会有一种危机感。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和糖能使身体产生一种物质,从而令人兴奋和快乐。减肥者会减少糖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这导致人体多巴胺严重不足,从而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第四、各种问题综合陷入了抑郁症的境地

其实过度瘦身压抑自己的会造成心理疾病,由于现代人承受的压力增大,而又没有及时宣泄,例如一些青春期的少女,她们特别会受到社会舆论的影响,也特别跟风瘦身,从而使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从而陷入了高度期望与失望的自我矛盾之中,然后问题越积越多,从而就陷入了抑郁症的境地。

总之,过度减肥对心理会有不利的影响,所以,减肥必须要适度,要学会用科学合理的减肥,有正确的健康减肥观念,不要盲目减肥,并增强自信心,以纠正导致肥胖的行为,养成有利于减肥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 过度减肥 减肥

减肥要适度,不能过度?过度减肥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体重能达到正常标准,尤其是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迷人的身材。因此减肥成了他们一直以来在奋斗的目标。有很多……详细>>

过度减肥可导致更年期提前

大家都知道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把握个度,超过了这个度就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过度减肥就很容易出现更年期提前这个问题。详细>>

过度减肥都有哪些危害?这5种后果你承受得住吗?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有的人不知不觉进入了减肥误区,明明已经很瘦很苗条了却还在拼命减肥。其实人的身体并不是越瘦越好,过度减肥反而可能会伤及身……详细>>

过度减肥会带来哪些危害?健康的减肥方式是怎样的?

对于美的追求是无穷无尽的,尤其是身材,太多人对自己过于苛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减肥可以但必须在健康的基础上。很多人为了减肥无所不用其极……详细>>

为什么不提倡短时间过度减肥?

在生活中有很多肥胖的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能够快速下降而在短时间内过度减肥,特别是一些女性,一些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在短时间内能够减肥成功就采取……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