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想吃肉又怕发胖?减肥期要想吃肉应掌握这6个小妙招

2019-01-11 07:16:18      

很多人在减肥时,不是减少食量就是控制少吃一些含高脂肪类的食物。一般减肥人群都不敢吃肉,怕自己的减肥成果付之东流,其实有一些办法,就算吃肉也不会影响到脂肪的增加,也不会使体重增加。

那么,如何可以吃肉也不会发胖呢?

第一、选择不同部位的肉吃

相同的肉,不同的部位,因为脂肪含量不同,热量也不同。所以吃什么肉至关重要。如鸡翅比胸肉热量高,因为它们大多是皮肤和脂肪。而鸡翅尖是鸡体激素密度最高的部位之一,所以经常吃鸡翅尖不利于减肥。而且常用来做苦瓜和煮茄子、以及煮豆腐的肉,为了让味道更好一般会加入很多肥肉,这样会让卡路里增加,所以选择正确的部分的肉是关键。

第二、吃白肉比红肉多

减肥期间,吃肉、如吃低脂、高蛋白的鱼和鸡、虾当然是首选,因为即使是更瘦的猪肉和牛肉也隐藏了很多你看不见的脂肪,而鸡肉和鱼如果选择了合适的部位,就很难吃到脂肪。

第三、烹饪方法同样重要

虽然鱼是低热量的肉,但当鳕鱼被制成油炸鱼时,热量与牛肉丸差不多。然而,蒸鳕鱼的热量要少得多,因此蒸鳕鱼是最好的烹饪方法,它不仅用油少,而且蒸煮一般比烧的热量少。

第四、只吃小块肉切忌大块肉

试着把肉切成片或条肉,和其他蔬菜一起煮,而不是简单地炖排骨、烤鸭和酱汁手肘,这样你就不会吃太多肉,这样你就可以停止吃太多的肉。

第五、烹饪时间要缩短

因为在肉食烹饪中,时间越长,用的调味品就越多,如上海式炖肉,那是一把冰糖加,而鼓浪肉在看到粘糖汁的时候就不能放那么多的多糖,因此尽量少吃炖肉。

第六、含淀粉的肉少吃

当你太贪吃肉类时,你可能和米饭或薄煎饼一起吃,而不是仅吃肉类。这不是因为肉和淀粉的相互作用使身体更容易吸收热量,而是因为与米饭或肉混合太香了,你不能控制自己的食欲

总之,减肥人士减肥不一定要完全戒掉吃肉类,减肥也需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通过以上所介绍的方法来聪明地吃肉,这样不仅可以即补充了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也可以不会令身体会发肥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吃肉的方法 吃肉 减肥

减肥期间可以吃肉吗?减肥期间该如何吃肉?

只有提到减肥,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清淡的饮食,加上大量的运动,所谓的“管住嘴和迈开腿”,很多人认为减肥期间应该拒绝一切肉类和脂肪,但实际上,……详细>>

想吃肉就吃肉 3款肉类食谱多吃不胖

减肥食量吃肉是可以的,但专家建议与各种蔬菜搭配食用,因为肉类是油腻的,而蔬菜是清淡的,并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吃菜不但补充多种营养,还可助消……详细>>

吃肉也能减肥? 吃肉减肥法真的好吗

说到减肥,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想从饮食着手,但是在坚持一段时间以后,很多人都会觉得难以忍受饿肚子的感觉,从而选择放弃,但是近几年一种“吃肉减……详细>>

减肥期间是否就不能吃肉了呢?这3种肉可适量吃!

为了减肥,有的人真的很拼命甚至可以说是极端,比如不沾一点主食,平日里的三餐也应素菜为主,甚至是能饿几天是这几天。这样虽然可以快速溶瘦下来……详细>>

吃肉容易胖?不吃肉就能减肥吗

很多人都认为人之所以会长胖就是因为吃了太多肉,有句话不是说吃什么补什么嘛,所以那些人就认为吃了肉人就会补肉,也就是会长肉了。所以,那些长……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