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节食就会瘦得快?千万别陷入这5个减肥误区

2019-01-23 08:19:33      

现代人物质生活条件好了,吃的食物很丰富也很多,而且越吃越精致,而且吃后又不进行运动,从而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肥胖对于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而减肥又成为很多人所追求的,但有一些人有一些错误的减肥观念,从而使减肥无法获得很好的效果。

节食就会瘦得快?错!千万别陷入这5个减肥误区!

第一、节食就会瘦得快

许多人通过节食或绝食来减肥,而这种方法只会切断和减少卡路里来源,初期效果明显,但缓慢恶化。不仅身体的基本代谢率会下降,而且只要他们吃更多的食物,很快就会增重,甚至比减肥前更重。

第二、运动后就不用忌口了

运动是减肥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如果只是通过运动,减肥效果并不明显。如果一个肥胖者每天通过慢跑半个小时来减肥,但如果他跑步后会喝一杯糖水,或是暴饮暴食,那么运动基本是于事无补。

第三、不吃晚饭就会变瘦

其实如果通过不吃晚餐的方式来减肥,并不一定有效果。比如一天的饮食集中在早餐或中餐,而且过量吃太多的食物,也无法达到减肥的效果,因为某餐不吃并无法进行减肥,在于要控制好每天的进食量和每天摄入的卡路里总量。

第四、不改变饮食习惯而是通过减肥药

有一些人无法放弃自己的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照样吃一些高脂肪、高蛋白和高热量的食物,然后单纯通过吃减肥药的方法来减肥。这样也无法达到减肥的效果,因为很多减肥药只是通过脱水来使体重减轻,长期吃减肥药只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如果停药也会出现反弹的情况。

第五、减肥通过用手术来进行

事实上,大多数减肥手术的目的是通过减轻患者的体重来改善患者的健康,如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如果通过做一些手术后,还是不改变生活习惯,那么肥胖还是会出现反复的。减肥手术只是一种辅助方式,不是一劳永逸的懒惰方式,术后要配合医生的建议,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保持体重。

总之,很多肥胖人士对于减肥存在有很多的误区,如果不改变自己一些减肥的观念,那么是无法达到减肥效果的。通过以上所例举的误区,必须要进行纠正,这样对减肥才有帮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减肥方法 减肥误区 减肥

减肥会有哪些误区呢? 千万别走入减肥误区!

很多人和自己的肥肉战斗了很久,可是总不见它们消失,稍有放松,不但之前的努力白做了,还有可能变得更加的肥胖。这是由于你踏入了一些减肥中的误……详细>>

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减肥误区

对于想要减肥的姑娘们来说,运动减肥是比较有效的,但大家也要注意避免运动减肥的一些误区,那么运动减肥有什么误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哪些减肥方法很流行却不健康?千万别陷入减肥误区

提起减肥,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除了先天基因非常好,怎么吃都不会胖的那的一部分人以外,大部分的人都了解过减肥,或者经……详细>>

春季减肥千万别陷入这3大误区

误区1:蒸蒸日瘦详细>>

运动减肥应掌握技巧 千万别陷入这2大误区

在减肥这件事情上,很多人都一味的追求减轻体重,而盲目减肥。其实,殊不知这样的减肥是没有达到效果的,因为体重下降并不代表脂肪就消失了,要减……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