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这4个饮食习惯最容易导致肥胖 要减肥赶紧管住嘴

2019-01-21 08:06:53      

肥胖会影响体型,重要的是会引起多种疾病,如糖尿病和脂肪肝等,导致抵抗力降低,肥胖会给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所以,减肥受很多人关注,而时下各种减肥方法众多,然而有不少人对于肥胖与减肥的许多问题仍不清楚,只有了解是什么饮食导致的肥胖,才能找到合理的方法控制体重保证健康。

这4个饮食习惯最容易导致肥胖,要减肥赶紧管住嘴!

第一、吃过多的糖和脂肪

肥胖是由于摄入过多的糖和脂肪,有些人吃得太多,特别是甜食或油腻的食物。因此,身体从食物中获得的热量远远超过了身体生长和活动所需的热量,其余的能量被转化为脂肪,储存在脂肪细胞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脂肪细胞会变得肥厚。脂肪大量积累,导致肥胖。另外,生活中的主食是米饭、面条,副食品是其他蔬菜。主要食物淀粉糖太多,虽然糖是热量和热量的必要来源,但不能用完,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体内。有些人吃肉很少,但淀粉摄入较多,身体还是不瘦,这是过热、消费,导致体内脂肪过多堆积而引起的肥胖。

第二、吃过多的肉类食物

肉是指动物的肌肉和脂肪,除了丰富的动物蛋白质外,还有许多脂肪成分。蛋白质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你不摄取一定量的蛋白质会营养不良,尤其动物蛋白是必需的营养物质。吃肉和吃蛋白质伴随着一定量的脂肪,脂肪也会转化为卡路里。如果你吃得太多而不能使用它,你就会储存它并使你变胖。每天吃一些肉是必要的,但不要过量,吃后也要多运动才能使脂肪可以燃烧。

第三、吃过多的零食

过量食用零食会导致营养过剩,有些人有意识或无意识地吃得过多零食,如甜品、巧克力、冰淇淋等,使身体从食物中吸收的热量会过剩,超出了身体活动的需要从而转为脂肪,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量脂肪积累并导致肥胖。

第四、喝太多的酒

每个人都很熟悉葡萄酒、啤酒等,每到节日,朋友和家人相聚,开心时喝一些酒。一般来说,喝少量的酒并不能使人发胖,但喝太多的酒会使人发胖。因为酒精能产生热量,同时喝酒多了就会吃很多菜,所以不管喝什么酒,都是发胖的因素。北方喜欢喝白酒,而其酒精含量越高,卡路里含量就越高。另外,喝啤酒也让人发胖,单靠少量啤酒并不能使人发胖,啤酒的酒精含量也较低,它对身体无害,可以获得更高的营养,如维生素、矿物质和糖,啤酒被称为液态面包,如果经常喝大量的啤酒,再加上吃高热量食物,它可能会导致摄入卡路里过多,增加脂肪积累导致身体堆积脂肪。

总之,不合理的饮食方式,就会对肥胖发生很大的影响。所以,为了避免肥胖的发生,必须要计划好自己的饮食,制定科学合理的食谱,这样才能避免肥胖的发生,也有利于巩固减肥的成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禁忌 饮食习惯 肥胖

这4个饮食习惯不改,会让你越来越肥胖!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却也出现越来越多体重超标的人。人之所以会出现体重超标,除了与缺乏运动有关之外,与平时的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不正确……详细>>

这5个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肥胖 减肥人士一定要避免

容易导致肥胖的原因,并不是我们吃了很多热量高的食物,而是我们有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所以肥胖与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为了预防肥胖的发……详细>>

这4种姿势可能会诱发肥胖 要想减肥就赶紧改了!

当今社会有不少人都因为肥胖而感到特别的烦恼,其实肥胖除了和饮食和缺乏运动有关之外,和一些不良的姿势也有一定的关系。有些姿势虽然会让人当时……详细>>

这4个小习惯,会影响减肥效果,赶紧改了!

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美丽的脸蛋和火辣的身材,但是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却变得越来越多,有不少爱美女性为了拥有好看的身材,不断的……详细>>

容易引发肥胖的4个坏习惯,想要减肥成功先戒掉这些恶习!

肥胖问题成为了现代人最大的健康隐患,同时也直接影响到很多人的生活,对女性而言也容易影响自信。但在生活中经常听很多人说,自己属于喝水都胖的……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