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的饮食技巧是什么?要想减肥就应管住自己的嘴

2019-01-15 08:14:20      

一到冬天,虽然许多女性都不会露肉,但是还是有许多人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去减肥。很多女性都是采取节食的方式,虽然苦,却没有运动减肥,那么累,节食的问题比较多,但是只要掌握适合你的那个方式也是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不会伤害自己的身体。有效的减肥方式要求大家应该怎么去吃东西呢?

要想减肥应管住自己的嘴,应掌握4个饮食技巧!

第一,吃完饭之后最好选择站着

很多人都喜欢在吃完饭之后就躺在床上,他们认为只要自己不动,食物也就会自己去消化,但是,这种方法是不正确的,大家可以在吃完饭之后站着或者去采用散步的方法,可以让自己的胃不进行食物的消化,使腹部的脂肪就不会出现堆积。这种方法是建议在早上吃饭前运动,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消耗一晚上的脂肪。

第二,晚餐一定要尽量的少吃

很多人都认为自己已经忙忙碌碌的一天晚上一定要吃自己喜欢吃的,而且一定要吃的饱饱的,这样才能补充我们一天的消耗,但是这种吃法是非常不正确的。其实我们可以选择在中午的时候吃比较丰富的食物,到晚上的时候尽量吃一些能量比较低的蔬菜来配着米饭,这样的搭配不仅能量低,而且也不会出现脂肪堆积,还可以很轻松的达到减肥的目的。

第三,吃饭一定要细嚼慢咽

这不仅是一种礼貌,而且也是一种非常有利于大家健康的一种吃饭方式。许多人因为长时间的节食,碰到食物就会感觉非常的饥饿,所以吃饭的时候也会出现狼吞虎咽,大家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合理控制自己的吃饭速度,不要吃的太多,也不要让自己吃的太快。同时,有些东西可以趁热吃,但是有些东西一定不能趁热吃,因为它们在热的时候的含量是比较高的。

第四,不要吃高热量的食物

一般人都知道当减肥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的就要吃高热量的食物,比如冰激凌或者油炸食品,像这些食物都是大家一定不要去触碰的东西。其实还是那一句话,减肥的食物最好是蔬菜和水果,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一些维生素,而且还可以治疗我们的便秘,对我们人体的代谢和脂肪的消耗都有很大的作用,这个时候就非常建议大家去吃一些玉米和猕猴桃之类的。

第五,喝茶

茶叶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就比如现在有许多瘦身茶。当然,像我们平时的茶,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比如平时多喝绿茶,有利于我们去消耗脂肪。在我们运动前或者吃饭前喝茶都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技巧 饮食减肥 减肥

怎么管好自已的嘴成功减肥?应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

导致肥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重要的是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从而很容易招致肥胖的产生。所以,想要达到减肥和瘦身的效果,必须要管好自己的嘴……详细>>

减肥不吃主食见效快?当心毁了自己的身体,教你4个饮食减肥的小技巧!

不少人在减肥时都会进行不同程度的节食,或是搭配各种运动。在减肥过程,控制饮食是必然的,但有的人却会用不吃主食来达到瘦身的目的。然而不吃主……详细>>

管住自己的嘴,就是减肥的最好方法

胖大多时候都是因为吃的太多,很多女生说要是我无论怎么吃都不会胖就好了,这是个人体质决定的,基本上无法改变。但是体质不同,肥胖也会因人而议……详细>>

夏季怎么饮食减肥?应牢记4个饮食小技巧

人都是视觉的动物,每当看见一个陌生的人,眼睛首先就会看向她的身材。在当今社会很多女孩子都因为肥胖问题,而导致了情感生活的不顺利。所以,如……详细>>

减肥管住嘴就行了吗? 饮食减肥要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愈好,食物的种类不断增加,肥胖也越来越成为困扰我们每个人的一个罪魁祸首,减肥也就随之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俗话说减肥的方……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