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如何能减肥成功?除了运动还要做牢记5个饮食技巧

2019-01-21 08:38:06      

每天都在运动,可是肥却怎么也减不下来,即使好不容易减下来也会反弹。想要减肥,还需要正确的方法,控制好饮食方法!

想减肥成功,除了运动还要做牢记5个饮食技巧!

1、多喝开水

人每天要喝一公升水,而每天八杯水更是减肥最基本的要求。如果我们人体内的水分过少的话,就会影响我们身体的排毒,身体新陈代谢就会减缓,这样很容易导致脂肪在我们体内堆积,脂肪堆积多了自然就会发胖,也不可能减肥了。多喝开水会让我们的胃部容量变小,富有饱足感。这样自然就能够减少进食,从而达到控制热量摄入达到减肥目的了。

2、绝不饥不择食

人在非常饥饿的时候,往往不会管所吃的食物是什么,只要能够填饱肚子就行了。这种情况在节食减肥的人群当中非常常见。饥不择食是减肥的大忌,要是实在饿得很,可以吃一点点坚果,或者多喝水。这样能使我们有饱腹感,对进食的欲望就会减弱。更重要的是一日三餐要按时吃,这样才能避免饥不择食的发生。饥不择食会严重影响减肥。

3、早餐就对不能少

很多人认为,不吃早餐,能够帮助减肥。这是很愚蠢的想法,因为不吃早饭不仅不会帮助减肥,反而会使人越来越胖。因为不吃早饭,那么胃里就会长时间空空的,使人饥饿感满满,等到中午吃饭时,就会进食非常多,超过了身体所需能量。而且一旦不吃早饭,早上的新陈代谢就会减慢,这样会使人容易长胖。

4、要细嚼慢咽

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很多人吃饭可以说是狼吞虎咽,往往吃饭都是速战速决。但是,吃得太快,吃得也会更多。吃饭的时候细嚼慢咽,慢慢享受,大脑才能准确的做出反应,知道什么时候吃饱了。这样就不会盲目进食太多。细嚼慢咽不仅能让我们享受到食物的味道,还能使人吃得少,更容易减肥。

5、拒绝零食

零食是很多人的爱好,但是零食是减肥的天敌!人在闲时,只要有零食,就会不自觉地往嘴巴里送。所以想要瘦的人,家里千万不能储备零食。吃零食使人发胖啊。

运动都还甩不掉脂肪,原因都是吃的太多,吃得不对。正确的饮食方法对于减肥的人来说至关重要,所以想瘦,想减肥,一定要学好上面的这5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饮食技巧 减肥

减肥就一定得挨饿吗?不,掌握这5个饮食小技巧,不挨饿也能减肥成功!

相信在绝大多数人眼里,减肥都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不仅不能像原来那样随心所欲的吃东西,而且还要进行自己不愿意做的运动。但是减肥无疑就是得从……详细>>

减肥靠节食?送你5招,不节食也能减肥成功!

春天到了,气温也有所回升,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准备春季的搭配,让自己做春色中最亮眼的存在。好的身材才是衣服的最好搭配,也迫使很多人把减肥列……详细>>

减肥既要运动还要注意饮食,运动前后的5个饮食小技巧要牢记

减肥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现在最为提倡的还是运动减肥。毕竟既能够拥有好的身材,又能拥有好的体格,这是谁都想要拥有的。而运动减肥的方式有很多……详细>>

减肥要保持饮食清淡 掌握5个秘诀能减肥成功

唐代以肥为美,但是太过肥会给身体带来很多隐患。所以现在很多肥胖的人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很多人也都开始了减肥。但是减肥想过往往不佳。详细>>

夏季怎么饮食减肥?应牢记4个饮食小技巧

人都是视觉的动物,每当看见一个陌生的人,眼睛首先就会看向她的身材。在当今社会很多女孩子都因为肥胖问题,而导致了情感生活的不顺利。所以,如……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