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成功可以防癌吗?肥胖对身体的危害你要了解

2019-01-18 08:41:01      

想要顺利成为肥胖人群?只要在饮食上疏忽就好,多吃热量高的食物、不运动,准能变成个胖子。但是你知道吗?过度肥胖很容易引起多种癌症,因此不想要癌症“靠近”,不妨先减肥吧!

肥胖易引发哪些癌症?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诱惑越来越大,导致很多人都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因此,肥胖的人就越来越多了,而肥胖不仅容易出现代谢系统的疾病,例如易引起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等等。同时,肥胖也与多种癌症有关。

据了解,体内的脂肪堆积过多,容易增加结直肠、肾脏、甲状腺等癌症风险,并且还极其诱发神经瘤与多发性骨髓瘤等。其中,食管癌、结直肠癌、胰腺癌、子宫内膜癌、胆管癌、乳腺癌等等,都易因为肥胖而引起。

减肥成功可以防癌吗?

减肥成功并不一定能防癌,但是减肥成功可以有效降低患癌的几率,因此想要身体健康,远离癌症,肥胖的人还是赶紧减肥吧!

想实现快速减肥?这几个方法不错哦:

1、说到减肥,不少人都有抗拒心理,或者都认为怎么减也减不了肥的心理暗示。因此,刚开始减肥不妨从简单的开始,比如控制饮食,在饮食上少吃肥肉以及高热量的食物,每餐多吃新鲜的蔬菜。

2、想要实现减肥,不可以只想而不动。运动是减肥的“好伙伴”,通过合理的运动能让体内的脂肪迅速燃烧,进而帮助快速减肥。而减肥运动推荐游泳、跑步、跳绳、瑜伽、拉伸运动等等。而运动也需要持之以恒,并且循环渐进,定制良好的运动计划,运动前做好热身。

3、想要减肥,就必须要有充足且良好的睡眠,因此减肥人士在睡前三小时要禁食,因为睡觉的时候身体是处于不运动的状态,而吃下去的东西很容易被吸收变成脂肪囤积起来。如果实在嘴馋,可以选择水果代替零食。

4、很多人对减肥坚持不下去是因为信心不足,加上没有耐力。因此,想减肥不妨找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或家庭成员一起,每天坚持运动打卡,相互激励,提醒对方不要懈怠,促进减肥的进程。

减肥的过程中,虽然需要坚持不懈,但是一旦坚持下去了,就能更接近减肥成功。并且如今社会压力大,运动减肥还能放松心情,让心情状态保持在良好的水平线上,令生活更加积极向上。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危害 减肥 减肥成功可以防癌吗

减肥可以防癌吗?减肥的好处都有哪些?

身体肥胖不仅仅会影响外形,同时也危及到生命健康,尤其是对于身体肥胖的中老年人来说,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三高,只要积极减肥就能预防癌症……详细>>

节食减肥成功案例

节食减肥成功案例。节食减肥已经渐渐的成了新一代的时尚潮流代名词,近年来,健康专家注意到在亚洲, 肥胖的人逐日增多,年轻人尤其如此,节食减……详细>>

你能否减肥成功?

你做好瘦身的心理准备了吗?这是决定你成功与否的关键哦!下面这些问题可以帮助你自我测试一下,现在是不是你开展瘦身计划的好时机。详细>>

减肥成功的秘诀 7个减肥地雷绝不能碰

现由于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导致了许多人体型容易肥胖。因此有许多人都会积极的减肥,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减肥成功。那么减肥失败的原因有哪……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 你应坚持做这4件事

对于中度肥胖的人,一定要积极控制体重,这样的人容易患上高脂肪,容易诱发高血压、高脂血症,还会增加关节的压力,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减肥势在……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