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不用靠节食 这7种食物可以放心吃

2019-01-23 08:41:53      

以瘦为美的21世纪出现了很多减肥方式,有吃减肥药的,有通过节食方式的,有直接采用抽脂方式的,这些方式不仅容易复发,还非常影响身体健康。其实减肥根本没有那么难,即便不节食,也能达到预期目标。

减肥不用靠节食,这7种食物可以放心吃!

第一种是木耳煮鱼

这道菜一看就觉得好吃,而且不用担心会变胖。木耳是一种热量很低的食物,且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消化,是减肥的好搭档。而鱼肉热量也不高,脂肪含量少,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是适合减肥期间吃的肉制品。

第二种是香蕉

香蕉具有很好的润肠排便的作用,不仅能够帮助减肥,而且对于便秘患者也是好食物。香蕉适合晚上的时候吃,正好利于早晨的排便。

第三种是葡萄柚

柚子大都热量很低,但是又具有很强的饱腹感,很适合减肥人士吃。而且葡萄柚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消化作用,饭后馋了可以随便吃。

第四种是海带卤肉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海产品,具有丰富的钾、钠元素,而且几乎属于零热量,对于水肿型肥胖者简直是最佳食物选择。还可以搭配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肉制品,比如鸡胸肉等。即便是减肥,也还是可以吃肉的!

第五种是蜂蜜

蜂蜜是通肠润肺的好食物,每天早起一杯蜂蜜茶,不仅美容养颜而且味道也很好、虽然他的热量挺高,但是他的营养价值高,每天一点点就可以,既能够通肠,又能够提供营养。

第六种是西芹

西芹负有“负热量”的美称,是减肥人士人手一份的佳品,芹菜摄入所消耗的热量比芹菜本身还高,是减肥利器。做菜,榨汁饮用都可以。

第七种是甜橙

甜橙的糖分不低,不过它所含的糖分主要是单糖,被摄入后很容易就被分解。不会转化为脂肪,而且它的纤维含量很高,对于促进肠胃消化具有不错的效果,饱腹感强,饥饿的时候可以用来吃,能够代替热量很高的面包,巧克力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古人以胖为美,现代人以身材苗条前凸后翘为善,但任何事情都需要适度,过犹不及。身材匀称,精神饱满才能散发出更大的魅力,节食减肥不可靠,合理饮食才重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减肥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减肥者可以放心吃哪些食物? 这十种食物利于减肥

减肥是很多人一生的事业,但是很多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减肥之后,体重不降反升,这让很多人困扰不已,最有可能是原因就是减肥者不知道如何去吃,会吃……详细>>

减肥食物效果不错 这些食物可以放心大胆吃

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饮食减肥方法是现在很多人非常喜欢的一种,只要能够正确的搭配食物就可以达到非常不错的减肥效果,很多食物吃完以后不仅不会……详细>>

不用节食也能减肥?38种减肥食物来咯

现代人往往忙于工作,想运动又没有时间,这样就很容易囤积脂肪,日子久了,小肚子就会跑出来了!爱美mm们想靠节制饮食减肥,但是吃什么食物可以……详细>>

减肥并不是要节食 这5种食物可帮助减肥

现如今,很多人都在做减肥这件事情,尤其是女性。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如果不控制自己的饮食,那么是很难瘦下来的。因此,有减肥想法的人就必须……详细>>

减肥吃啥都是错?这些食物可以放心加入减肥食谱

减肥除了运动之外,还有一个必须坚持的原则,那就是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但是很多人为了追求减肥的极致,在饮食上对自己就非常的苛刻,很多食物都不……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