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要减肥时吃什么好?有哪些食物是减肥时不能吃的?

2019-02-01 08:19:09      

春节即将到临,有人说“每逢佳节胖三斤”,因此对于春节,很多减肥人士都表示“有点方”。那么,减肥人士在春节期间吃什么比较好呢?哪些食物不能吃呢?往下看看吧!

要减肥时吃什么好?

对于每个减肥人士而言,减肥期间吃什么一直是他们的困扰所在。想要减肥,自然不可能不吃东西,因此,减肥时可以这样吃:

1、均衡摄入粗粮,对于减肥人士而言,吃粗粮要好过白米饭,因为粗粮对人体更有益一些,并且不易对易胖人士“不友好”。因此,在春节期间,吃饭时不妨用粗粮代替吧。

2、过春节,家家户户当然少不了买水果吃。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春节期间可以多吃水果,例如柚子、苹果、圣女果等等,都可以多吃。其中,榴莲要少吃为妙。

3、国内过春节,都会大鱼大肉,一旦不注意,就容易大吃大喝,导致减肥人士的体重得不到控制。因此,减肥人士在春节时吃饭,不妨多夹蔬菜吃,肉类吃几块即可,蔬菜的热量低,并且对人体有益,多吃非常适合减肥人士。

4、过年,每家每户都会买年货,经常有一堆零食可以吃。而减肥人士若想管住自己的嘴,不妨多吃坚果类食物,比如松子、核桃等等,这样可以减少食物的摄入量。

5、蛋白质一定要摄入足够,因为蛋白质对人体有很大益处,特别是对肌肉的生长很有帮助,对于减肥人士也有一定帮助。因此,早餐不妨吃个鸡蛋吧。

有哪些食物是减肥时不能吃的?

1、油条

吃早餐时,很多人都喜欢买油条配豆浆吃,油条虽然好吃,但是卡路里非常高,容易堆积脂肪。

2、方便面

方便面的味道非常美味,且便利快捷,但是方便面的脂肪含量高,并且含有较多味精,故此,不管是为了身体健康还是为了减肥,都不建议吃方便面。

3、咖啡

很多人喝咖啡时都会加奶精这类的佐食,并且会加很多,对于这类人并不建议喝咖啡,因为奶精也易引发肥胖。若是斋咖啡,那么则建议喝,因为斋咖啡可以起到促进减肥的作用。

4、饼干

饼干可以充饥,是每个办公人士都喜欢的小零食。可是,饼干的卡路里热量虽低,但它的含糖量高,一小包小饼干的含糖量就等于全天热量摄入的四分之一,因此对于减肥人士而言,饼干也不要吃哦。

5、薯片

薯片香脆美味,是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并且吃薯片还容易“上瘾”,但是由于它的热量太高了,属于高脂肪零食,因此并不建议减肥人士吃,减肥人士应该杜绝之类零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肥食谱 要减肥时吃什么好

减肥吃什么好呢?什么食物吃了不胖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人们往往没有多余的时间用来分配到运动上面,因此减肥吃什么瘦得快的话题,是很多人关心的重点。那么减肥吃什么瘦得最快……详细>>

一桶泡面走2万步才能消耗?减肥时不能吃什么

泡面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速食食品,是上班族加班熬夜的最佳陪伴。并且市面上泡面种类繁多,很多人懒得煮饭时,随便选几包泡面就是一顿满汉……详细>>

减肥吃什么好 推荐减肥又美味的6个食谱

减肥到底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呢?都知道减肥必须管住嘴,但是过分节食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足从而引发一系列的身体问题,那么我们要怎么搭配食材,才能……详细>>

有减肥功效的食物有哪些? 减肥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高热量的食物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引发各种慢性疾病,低热量的食物减肥效果好而且……详细>>

减肥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减肥禁忌的六种食物

对于减肥者来说,饮食是最重要的。只有调整好饮食,不随便吃卡里路高的食物,这样才能达到瘦身的效果。那么,减肥期间,该禁忌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