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减肥从认清体质开始 不同体质的减肥方法不同

2019-02-13 07:08:02      

经常听人说,有的人喝点水都能胖三斤,有些人则是吃再多都不会胖,这就跟人的体质有关系了。身体代谢速度迅速的人,就容易瘦下来,就算摄入的东西再多,也马上就会被化解掉了,然而对于那些代谢很慢的人,因为气血流通不畅等因素,排到体外的量和吃进去的量完全不能相比,因此就会发胖了。固然发胖和吃的多,饮食上会有关系,但是治标治本,调节好体质才能更好的减肥。

减肥应从认清自己的体质开始,不同体质的减肥方法会不同!

第一种是痰浊内盛型

这种体质的人,有很明显的特点,就是他的下半身比较大,整个人显得上小下大。就算平时吃的不是很多,下半身也很难减下来,还容易觉得头晕,手脚没力气,经常想睡觉,而且就算口干舌燥的也不会想去喝水的。这主要是由于这种体质的人代谢能力很差,身体不怎么排泄,导致了身体里面的水分堆积引发水肿。

第二种是脾肾阳虚型

这个体质的人,按照中医的说法就是阳气不足,经常觉得身体很怕冷,身体内的血液流通速度会比较慢,这就导致了身体的代谢速度会比一般人慢,从而引发的发福现象。这种人,经常会出现拉肚子,气闷,出虚汗的症状,贫血的人多是这类型的。

第三种是脾虚不运型

这个人群大都是因为肠胃没有保养好,不容易消化吸收,食物经常堆积身体里而引起的发胖。这个体质的人,会觉得身体很重,容易胃胀气,稍微劳动下就会疲劳。可以通过规律的饮食习惯,健康的生活作息调理脾胃,养好肠胃功能将身体状态调理好,也能达到减肥的作用。

第四种是湿热滞脾型

这类人就是那种突然间吃很多,突然间又吃很少的人而引起的肥胖。想吃的时候不管时间就随便放开了吃,在选择食材上也不会特别的注意,偶尔又突然间的节食减肥,这样子很容易造成身体的不适,引发肠胃方面的疾病等。因此这类人首先就是要养成饮食规律的习惯。

很多人就算坚持着科学的方式减肥,效果也不是很明显,过程有点难熬,结果和预期相差的有点大,就是因为没有认清楚自己是什么体质的人的原因。而且就算真的减肥成功,也很容易反弹,所以减肥,最先开始的是调理好自己的体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质减肥方法 体质 减肥

不同体质的减肥方法不同?带你揭秘这6种体质的科学减肥方法!

为什么尝试了很多的减肥方法却依然瘦不下来,有可能是你根本不了解自己的体质。减肥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跟你的饮食结构、睡眠、情绪等都有关系,但……详细>>

不同体质减肥方法也不同(图)

同样减肥,别人都已经瘦了很多斤,自己的体重确一点变化也没有,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教你通过调理体质来减肥吧。不同的体质,减肥方法是……详细>>

不同的体质 不同的减肥方法

 通常有西医治标,中医治本的说法。中医的身体调理功能实在是强大,用在减肥上面一样有用。用中医减肥瘦身,需要注意不同的肥胖要用不同的药方,……详细>>

减肥也要对症下药 不同体质有不同方法

同样减肥,别人都已经瘦了很多斤,自己的体重确一点变化也没有,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教你通过调理体质来减肥吧。不同的体质,减肥方法是不一样……详细>>

天然减肥茶配方 针对不同体质

最近市面上有一种配方减肥茶受到了广大美眉们的青睐,这种茶是根据不同人群不同体质而研究出的。减肥是一项持续时间特别长的大工程,自然在这项……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