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会影响健康?这4种减肥方法最好不要尝试

2019-02-11 08:04:10      

现在我国肥胖率非常高,同时也有很多人对于肥胖的认识加深,越来越多人开始了减肥。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减肥方法五花八门,但是真正能减肥的方法都是健康的。一些不健康的减肥方法会损害我们的身体。

减肥会影响健康?这4种减肥方法最好不要尝试!

1、奶粉减肥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特别的减肥法,叫做奶粉减肥法。认为减肥的人应该吃奶粉来补充营养,因为奶粉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减肥不吃主食和其他食物的时候,可以通过喝奶粉来补充这些确实的营养。奶粉的脂肪含量非常低,吃了能够帮助补充身体营养外,还能够帮助减肥,减少进食一些易长肉的食物。成年人不吃正餐,又长期喝奶粉,不仅不能减肥,还会严重损害肠胃。

2、渗透压减肥

渗透压减肥方法,相信很多人都不熟悉。渗透压减肥法,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利用渗透压达到降低身体重量的方法。这种方法是利用一些食盐加上醋和肥皂涂满全身,并且涂抹过后还要按摩,通过渗透压的原理将皮下的一些水分排出体内,达到减重的目的。但是肥胖的根源是在于身体的脂肪。只有消耗脂肪才能够真正减肥。这种渗透压减肥法是不能减肥的,甚至还导致我们皮肤的水分被排除,影响肤质。

3、灌肠减肥

通过灌肠是能够把肠道里淤积的拍不出来的废物排出体内,使肠道淤积减少,小肚子平坦。但是如果过多进行灌肠,就会损伤身体,对肠道的正常运作造成影响,甚至还会引发一些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灌肠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但是为了减肥的目的频繁进行灌肠则会损伤身体。

4、桑拿减肥法

通常认为,出汗多了就能够减肥,因为出汗会排除体内大量的水分和排除一些废物。想要出汗有不想运动,有些人就会想到蒸桑拿,通过这种方法让自己出汗。桑拿减肥跟渗透压减肥没有什么区别,都是通过外力把身体里的水分排出去,以达到减重。但是体重减下来只是表象,并没有减肥,此外经常蒸桑拿是会导致皮肤缺水严重,出现皮肤衰老加速的。

减肥之前,应该要对肥胖以及怎么减肥有充分的认识,不能够盲目追求表面的效果。减肥应该要选择健康的减肥方法,以上的这4个极端的减肥方法,不仅不能真正达到减肥目的,还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健康的减肥方法 健康减肥 减肥

这4种错误的减肥方法很伤身体 千万不要尝试

现在很多女性都在烦恼如何控制体重,有些人为了减肥更是不择手段。其实只要在平常的生活中注意一定的饮食规律和良好的作息习惯,就不会让自己引发……详细>>

健康减肥 这8种方法永远不要尝试

减肥一直是让人又爱又恨的话题,减肥瘦身最健康最有效的方法其实就是适当控制饮食加上科学的运动,可是能把这种办法持之以恒贯彻到底的人却是少之……详细>>

6种错误减肥方法会危害健康 千万不要尝试

对于减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式,但是时下很多的减肥方式都有一些比较大的缺点存在,所以对于这些减肥方式,请想要瘦身减肥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详细>>

如何健康的饮水减肥?这些饮水减肥方法值得尝试!

不要以为饮水减肥是很简单的事。据相关人士透露,不健康饮水不仅不利于减肥,还会影响健康。所以,如果通过经济又实惠的饮水方法,从而达到减肥的……详细>>

减肥导致月经不来?这4种减肥方法很伤身

女生跟男生在减肥上是有不同的,因为女生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特殊的,所以在减肥的方法上应该是要有区别的。如果女生在减肥的时候有些方法不对,……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