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这4种行为会影响减肥效果 要想减肥就要及时纠正

2019-02-12 07:50:39      

男性对自己的外观总是不大在意,但是女性却相反,是非常注重自己的外观的,所以减肥也就成了很多女性的一大要事。减肥时一件有计划性的事情,想要减肥快一些一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这4种行为会影响减肥效果,要想减肥就要及时纠正!

1、不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些肥胖的人大多都是长期生活习惯不好导致的。经常在睡觉前吃零食,白天睡很久,晚上却熬夜不睡觉,喜欢吃甜食,经常事无定时,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都是引起肥胖的原因,会阻碍减肥的。所以想要减肥成功,就要养成良好的圣湖习惯,这些坏习惯一定不要有。

2、只注重体重

只看重体重的变化来衡量一个人的胖瘦是不合理的,因为体重并不是衡量一个人胖瘦的标准,体脂率才是用来衡量胖瘦的。所以减肥其实是一个降低脂肪在我们的身体里所占的比率的一个过程,减肥应该看体脂率,而不是只看体重的变化。所以减肥期间一定要踏踏实实地按照预定的计划一步一步地减,切莫只追求体重的降低。

3、无计划的减肥

正确的减肥应该是在减肥开始之前,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肥胖程度以及肥胖原因进行一个合理的认识,然后再对自己的身体制定一个具有针对性的减肥计划。如果减肥没有计划,对减肥不了解,对自己及每日应该减少摄入的食物,以及身体所需要的能量没有一个认识,就盲目地进行减肥,这样的减肥是没有效果的。在减肥之前应该先制定一个详细的减肥计划,对自己的饮食运动有一个清洗的计划。

4、打破了减肥计划

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减肥计划的时候,就应该按着计划坚持,但是很多人在坚持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坚持不下去了。在艰难的减肥中偶尔奖励自己一顿大餐然后再继续减肥之路,或者由于工作忙太累,就停止运动,这些都是阻碍减肥的行为,打破了原先的减肥计划,减肥就不容易成功。反而很容易在减下去一些后,在偷懒偷吃的时候脂肪就悄悄地回来了。

所以想要减肥成功,就要谨记千万不要将常熬夜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要光看体重的变化。减肥的时候应该要制定一个正确合理的减肥计划,并且按着计划一步一步地坚持减肥,不要中途中断,这样既能减肥也不用担心会反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减肥的行为 减肥的禁忌 减肥

减肥人士要注意 这5种食物会影响减肥效果

在减肥的过程中运动和饮食要协调配合才会达到最大的瘦身效果。运动方面只要长期坚持,并且选择对了减肥的运动就会看到效果。而饮食方面只要稍不留……详细>>

注意,早晨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减肥效果!

现如今减肥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因为肥胖不但会影响外在身材,而且与许多健康问题都有直接的关系,比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等,因此……详细>>

要想减肥效果好,吃晚餐要注意这3点!

很多人在说到减肥的时候都会想到控制饮食,甚至有很多人会节食,不吃晚餐,认为吃晚餐后睡觉会影响减肥效果。但其实减肥期间一日三餐都不能少,晚……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 得先戒掉这5大坏习惯!

想要成功减肥就要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控制饮食。生活中有很多人发现自己减肥已久,但减肥效果总是不如愿。其实日常影响减肥效果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要想减肥正确吃晚餐很关键 坚持这4个原则减肥效果好

部分人群会通过不吃晚餐的方式来减肥,但是长时间不吃晚餐的话,胃酸会对胃壁带来伤害,容易引起胃黏膜糜烂或者溃疡,降低了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