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天应该怎么减肥呢?冬日里这样减肥事半功倍

2019-02-09 07:25:23      

一想到冬天最能联想到的词汇就是下雪、火锅、长冬膘。但是你们知道吗?冬天也是减肥的黄金时期,身体为了抵御寒冷,会消耗更多的热量。我们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少摄取多消耗,达到减肥的目的。

冬天应该怎么减肥呢?

1、不要受寒,注意保暖

为了使自己有一个优美的体型,很多女性朋友们在冬天都穿的比较少,甚至为了时尚而露脚踝或者露腿,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做法。因为如果身体一直处于寒冷状态下,就会造成血液循环受阻。而血液循环减慢就会降低新陈代谢,使脂肪消耗变低。并且如果身体过于寒冷的话,就会促使人们吃更多的食物来抵御寒冷。人们就会不自觉的摄入更多的高热量的食品,从而更加的长胖。所以为了能有好的减肥效果,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寒。

2、多运动

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很多人都喜欢宅在家里过冬而不想出门运动,因此这就会造成脂肪的囤积。冬天长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活动量少,所以我们如果要达到减肥的目的,必须要增加自己的运动量。要你多多进行体育运动并不是要求你出门跑步,也不是逼着你去做户外运动,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如果出门的运动的话会比较冷,也是容易会感冒。因此我们可以选择室内的运动,比方说去健身房或者在家跳健身操。其实我们在工作的间隙也可以站起来走动一会儿,这样子也可以达到提高新陈代谢,消耗脂肪的目的。总之冬天要想减肥一定不要懒,一定要将运动成为一种生活的习惯去坚持,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3、多吃水果和蔬菜

大家知道冬天吃火锅是最为爽的,叫上几个三五好友,到周末的时候来一场火锅是最惬意的。但是冬天吃火锅吃多了就会容易上火,而且火锅中的高热量食品也会使我们长胖。吃火锅通常集中在晚上,再加上不运动会造成脂肪在体内的堆积,会使人发胖。因此我们在冬天的时候不要吃太多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也要少吃火锅,避免上火,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发胖,加速脂肪的燃烧。

4、注意补充水分

由于冬天气候比较冷,再加上室内的暖气或者是空调比较充足,就会导致身体和皮肤的缺水状况,这时候我们要注重多喝一些温开水,把缺的水补充起来。如果身体缺水的话,就会导致体内的血液循环放慢,这样新陈代谢也会随之减缓,就会导致很容易长胖。多多喝水的话,就会使血液循环重新加速,这样子对于脂肪的分解有很大的作用。

冬天是减肥的红利期,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最佳时机进行减肥。同时冬天也是最容易长胖的季节,我们要注意以上几个方面,达到减肥成功的目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的方法 冬季减肥 减肥

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6种食物减肥事半功倍

有句俗话说:“喝凉水也能胖。”这说的就是易胖体质的人,一吃多就容易胖,实在是很令人苦恼,而且易胖体质的人都比较贪吃,体内又缺少了分解脂肪……详细>>

春季全日水果减肥法 减肥事半功倍

水果能在短时间内有减磅的效果,因为只吃一种东西可以减少我们对食物的摄取量。特别是高纤水果,可以让我们新陈代谢速度变快,就可减轻体重。当然……详细>>

减肥人士掌握这5条原则,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减肥瘦身可以说是很多人的终极目标了。很多人甚至把它看作是自己的终身事业,一辈子与肥胖来作斗争。但其实,如果你长期减肥始终都没有效果的话,……详细>>

冬季怎么减肥效果好?快试试这5个好方法

一旦进入冬季,天气是非常寒冷的,因为大家都害怕寒冷,所以,冬天运动的时间相应地就会减少,当不锻炼时,就会导致很多脂肪会堆积,这样一个冬天……详细>>

春天减肥效果好吗 应该怎么减肥呢?

春节过后,相信大家都胖了不少,褪去厚厚的大衣,穿上轻便的春装,是不是发现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呢?不要怕,春天可是减肥的最佳季节,只要能抓住……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