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低碳水饮食法真的能减肥吗?快过来看看

2019-02-21 08:05:25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减肥已经成为了一个全民参与的活动,同时也因此衍生了很多不同的减肥方法,而其中最为有名的,就是被很多明星都使用的低碳水摄入饮食减肥法。

现在流行的低碳水摄入饮食减肥法安全吗?

人体的主要营养物质有三种,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脂肪。碳水提供能量,就是人们日常活动所需要的。人体是由细胞构成的,而构成细胞的则是蛋白质,因此蛋白质的摄入也是相当重要。人体将多余的能量转化为脂肪存储在人体,一方面可以帮助人体御寒,同时又可以在机体没有能量摄入的时候,分解成能量,继续维持人体的活动。(人是恒温动物,因此要维持稳定的热量,必定要每时每秒消耗能量)

低碳水摄入减肥法,就是在饮食期间严格的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就是限制了很多主食的摄入,比如像大米,面粉,和相关食物。既然在主食上没有摄入,要维持身体的代谢和活动,就要从其他的食物中补充。那么代替淀粉的最佳食物就是含蛋白质较高的鱼肉和虾肉,也就是所谓的白肉。

但是如果淀粉真的摄入少,或者说不摄入,就真的能做到减肥吗?

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把肥胖的原理弄清楚,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你摄入的能量要多过你消耗的能量,(疾病类的肥胖除外),就算你不摄入主食,和淀粉一类的食物,为了向身体提供能量,从其它两项摄入热量,也是相同的。如果你依然还是不运动,或者其他两项摄入过多,依然还是会发胖。与此同时,碳水化合物中重要的营养物质就是葡萄糖,特别是人的大脑,大脑的能量只能由葡萄糖提供,如果缺少葡萄糖的摄入,就会出现头晕,乏力,甚至大脑呆滞的现象。

最后更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葡萄糖在体内具有协助脂肪分解的作用,如果碳水的摄入太少,或者不摄入,机体就算是大量消耗热量,也无法正常的分解脂肪,为身体提供能量,造成减肥的副作用。

因此由以上的论述来看,要想真的减肥,还是要走正道,合理的进行膳食的摄入,营养平衡,多作运动。不建议减肥的人采用这种极端的减肥方法。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碳水饮食减肥方法 饮食减肥 减肥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能减肥吗?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利与弊你都了解一下!

减肥不光要靠运动,饮食也很重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是一种常用的减肥饮食,通过限制每天消耗的卡路里数量来引起脂肪分解,优先考虑碳水化合物含量……详细>>

低脂和低碳水饮食哪个更能减轻体重?看看你就知道了!

众所周知,若想要减肥成功,最为关键的就是严格控制饮食。低脂肪饮食和低碳水饮食是常见的减肥饮食方式,那这两种饮食分别代表着什么,哪个减重效……详细>>

低碳饮食法真的能减肥吗? 哪些食物有减肥效果?

大家都知道碳水化合物是一种对身体有营养的食物,也有很多人认为以为这种食物长期吃会让身体出现肥胖现象,因此就出来了低碳饮食。他们很多认为碳……详细>>

坚持吃素食真的能减肥吗?减肥的正确饮食是怎么样的?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认为要减肥首先要控制饮食,不能吃高脂肪、高糖食物。还需要坚持吃素食,确实也有很多正在减肥的朋友都在坚持吃素食,他们认为这……详细>>

低碳水减肥法有用吗?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低碳水减肥法,低碳水减肥法是由美国的一位医生创造出来的,顾名思义,这个减肥方法是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把人体从消耗碳……详细>>

  • 严恒

  • 李玉杰

  • 李光林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