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只影响形象?还有这4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2019-02-21 08:21:08      

肥胖主要发生在青少年时期和男人在30岁往上的时期,青少年时期主要是孩子对于食物的选择较偏激,30岁以上的男人已经褪去了二十多岁时的年少轻狂,家庭和事业的压力增加,加班、熬夜、应酬导致身体肥胖, 当然还有的人本身就是易胖体质,很容易就发胖了。其实肥胖真的有很多危害,我们千万不要逞一时之快,而管不住自己的嘴。下面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肥胖所带来的极大危害。

肥胖只影响形象?还有这4大危害你不得不知,还不快减肥!

1、影响正常发育

这是对于青少年时期的小伙伴们来讲的,小朋友们经常吃糖类、膨化零食等等,很容易造成肥胖。发生肥胖之后,他们的行动就会变得非常的迟钝缓慢,同时肢体行动也会比较困难。这会给青少年的身体发育带来巨大的影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2、高血压高血脂

肥胖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脂肪的堆积而造成的,脂肪的过量摄取又是由于不规律的饮食、酗酒等等原因造成的。很多男性朋友们由于工作需要经常聚餐,养成了晚上吃的特别丰盛、早上吃不下饭的坏习惯,这样很容易造成肥胖。然而肥胖又会进一步造成高血压、高血脂的症状。如果肥胖较为严重,还有可能造成孩子性早熟。

3、影响智力

有人说了,肥胖跟智商有什么影响,这其实由于脂肪在脑组织中比较多,进而会影响脑力运转,多余的脂肪会让大脑皮层就会变得光滑,影响神经网络的发育。并且肥胖的人比正常人需要的氧气更多,受到腹部脂肪的影响,会造成呼吸不顺畅,脑部缺氧等症状。这样一来孩子的智力就会降低,而且反应也会变得迟钝。

4、心理影响

如果有肥胖问题的产生,会给当事人的心理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看到身边人身材苗条,看到自己肥胖的体型,会产生自卑心理,这对孩子的发育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都要多多关注身边的人,做好肥胖危害知识的普及。

因此如果有小伙伴有体重过于肥胖的现象发生,一定要重视起来,要积极的进行体育锻炼,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瘦一些,才能有效的预防一些疾病发生。但是肥胖的人经常会由于身体比较笨重,所以懒得运动。这个时候千万不可以自暴自弃,除此之外,平时的饮食也需要注意控制,尤其是晚餐少吃,晚饭之后散散步,不要吃高热量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健康影响 肥胖的危害 肥胖

肥胖的人容易得关节炎?不想减肥,还有这4大健康隐患等着你!

肥胖是指人体内脂肪过度堆积的状态,加之现在的物质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以至于很多人都因过量摄入高油高脂的食物有了肥胖的困扰。肥胖对身体并无……详细>>

医生忠告: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带来这5大危害!

近年来,随着肥胖人群的致死率增多,人们也意识到了肥胖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其实,肥胖一直是我国的一项社会性疾病,肥胖的成因主要是机体对摄入食……详细>>

肥胖症是不是病?会带来哪些健康影响?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早已从吃不饱饭,到山珍海味任君采阖,这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食物的高热量,还有人们日益肥胖的身躯。肥胖症作为近些年发……详细>>

肥胖的4大危害不可不知 教你2招健康减肥!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肥胖的困扰,明明自己没有吃多少,但是身体还是一直肥胖,怎么减都减不下来。肥胖对于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让人看起来……详细>>

儿童肥胖有什么危害 9大危害不可忽略

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儿童被肥胖的问题所困扰,这无疑严重的影响了孩子的发育,那么导致儿童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