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并不是不吃不喝就行 科学减肥方法了解一下

2019-02-28 08:08:33      

减肥是现代人离不开的话题,通过减肥不仅能改善身体素质,而且还能保持良好的身材。但是要减肥成功并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情,并不是不吃不喝就行了,还需要掌握一些技巧。

减肥并不是不吃不喝就行?科学减肥你应这样做!

科学减肥方法一、掌握最佳的运动时间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喜欢晨练,其实太早进行运动或者锻炼的话,是一种错误的养生方法。因为在早晨我们身体的代谢本身就处于最低的水平,这种情况下进行锻炼的话,更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起的太早反而有害健康。所以要想减肥成功,那么应该掌握最佳的时间进行运动,最好是晚饭吃后一小时后,在晚上七、八点进行运动或者是体育锻炼,能够取得最佳的养生效果。而不是牺牲早上睡觉的时间来进行晨练,这样反而会导致身体新陈代谢功能下降,反而会影响减肥效果。

科学减肥方法二、掌握科学锻炼方法

要想得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可以采取多次锻炼的方式,最好不要在某一时间段内集中进行锻炼,还是把锻炼时间分成几个部分,因为分开几次锻炼就能够提高人体的代谢功能,而且不会增强食物,不会因此而多吃东西,这也就是分段燃烧卡路里的原理。

科学减肥方法三、保持食量均衡

在减肥期间千万不要一下子暴饮暴食,一下子饥饿,有的人在心情好的时候就少吃一点,心情不好的时候会采取暴饮暴食的方式来解除忧愁和发泄不良情绪,那么这样就会影响减肥效果。只有保证饮食质量均衡,每顿的脂肪和蛋白以及碳水化合物消耗能力就会增强,那么你的新陈代谢能力就会更快更好,就可以达到减肥的好效果。

科学减肥方法四、放弃饮料

很多人之所以身体肥胖,主要是在平时喜欢喝可乐等碳酸饮料,所以要想减肥成功,那么首先就应该戒掉饮料,在平时尽量多喝白开水,不要用饮料来代替白开水。

科学减肥方法五、多吃减肥食物

要想减肥成功应该注重营养搭配均衡,在平时要多吃豆类食物和奶类食物,能够给身体补充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而且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吃水果,多吃樱桃和梨子以及葡萄,还有香蕉等水果,能够促进肠胃道的消化功能有利于润肠通便,可以促进体内毒素和垃圾快速排出,很快就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吃红薯,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钾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于便秘的防治,红薯的营养价值相当高,而且是廉价的减肥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减肥方法 科学减肥 减肥

要想减肥并不难 科学减肥牢记这3点就行!

夏天已经来临,又到了秀身材的时候,可是面对自己的肥肉总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减肥是我们女生一辈子的事业,总不能为了减肥而丢掉我们健康的身体,……详细>>

科学减肥方法 专家推荐减肥首选的方法

科学减肥方法,大部分人都比较零散,而零散的认知也会让她们在选购减肥产品或者是选择减肥方法的时候出现很多误区,对此,国内减肥专家表示,最好……详细>>

五个科学的减肥方法大公开

五个科学的减肥方法大公开,事实证明,均衡营养配合适当的运动是科学减肥的唯一途径。人之所以肥胖主要是由于营养不均衡,某些营养成分摄入过多,……详细>>

节食减肥的方法不可取 科学减肥你应这样做

元宵节已经过去了,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节日和大家彻底的说拜拜了,即使有非常多的舍不得,也要振作起来,把减肥计划提上日程。也有一些通过节食……详细>>

科学减肥方法 做好计划很重要

科学减肥方法,减肥,不是一日之内就能完成的。想要寻求减肥的最好方法,还得选择科学的减肥方法。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