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期要注意什么?这几条要特别注意

2019-02-27 08:13:04      

减肥是一个艰辛且漫长的过程,许多减肥人士都表示减肥真的是一个渡劫般的存在。而且在减肥过程中,如果稍微放纵一下自己,减肥效果就会有大的偏差。所以在减肥过程中一定要克制住自己,抵挡住食物和懒惰的诱惑。那么在减肥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要说的内容减肥人士们一定要记住,尤其是第三条。

减肥期要注意什么?

1、管住自己想要吃东西的嘴巴

对于肥胖人士来说,能吃是一个很普遍的特征。单纯性肥胖的人大多是因为在吃食上不够节制,导致脂肪堆积过多形成的肥胖。因此不管有多美味的食物摆在自己的面前,都一定要克制住,即便是偶尔为之也不行。毕竟一时的贪吃会使你花数倍的精力去将这些脂肪赶出体外。

2、不要熬夜

对于年轻人来说,熬夜和手机一样,几乎已成标配。但对于有肥胖困扰的人来说,熬夜是大忌。相信很多人在熬夜的时候都会有饥饿感,想要吃东西。本来一日三餐变成了一日四餐。而且在晚上吃的东西不那么容易消化,这会使得食物在体内堆积过久,脂肪和毒素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不知不觉间,你就胖了。

3、不要过度减肥

这一点真的特别重要。虽然体型曼妙使得自己看起来更加美好,但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有的人为了追求体型,盲目的过度的去减肥,反而导致了身体的其他疾病。这样去减肥显然是不理智的,因此在减肥的同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切勿盲目的去追求完美身材。如果自己的身体健康都不要了,有身材又有什么用呢?

4、不要滥用减肥药

市面上的减肥药种类没有一百也有八十,但减肥效果参差不齐。真的想要减肥,就切勿随便的听从商家的介绍而去购买各种减肥药。许多商家为了使减肥药卖出去,更多的是将减肥功效说的好到没边儿。如果真的觉得肥胖已经严重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就应去正规医疗机构咨询医生后再做减肥计划。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谨慎一点总归是没错的。

温馨提示:减肥有多辛苦,减肥人士自然是再清楚不过了。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减肥成果,在这艰辛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上说的这四个问题,尤其是第三种。减肥很重要,但身体更重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的注意事项 减肥注意事项 减肥

减肥期间要注意什么?有哪些禁忌事项要注意?

减肥是现在很多人在平时面对一项重大难题,想要减肥的人很多,但是真正能减肥成功的人却很少,其实减肥不成功的原因有一个是因为你没有长久的坚持……详细>>

月经期减肥要注意哪些细节呢?这5点要注意

月经是每个女性最亲密的朋友,在正常的情况下,每个月都会准时来临,而且月经期还是减肥的黄金期,因此不少女性会选择在月经期间减肥,但月经期是……详细>>

女性经期能减肥吗?女性减肥期间要注意什么?

减肥是生活中很多女性经常挂在口中的一件事,很多女性把自己的身材看得非常重要,都认为自己越瘦越好,所以在平时经常叫嚷着减肥,甚至有一些女性……详细>>

经期减肥怎么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事项?

女性的荷尔蒙在月经期间波动很大,可以影响脂肪的燃烧,然后成为月经最后两天和月经后1周的减肥福利期,在此期间我们的身体能够分解脂肪比平常要……详细>>

备孕期间减肥要注意哪些细节?这5点要注意

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很多女性无时无刻都处于减肥模式,其中也包括正在备孕的女性。但是无论是盲目的减肥还是过度减肥,都会对受孕几率产生不利的……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