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月经后多吃这4种食物 对女人减肥很有帮助

2019-03-06 08:16:19      

虽然来月经对女人来说是一件不胜烦恼的事情,但对于肥胖人群来说,月经期后的那么几天里却是减肥的大好时机。因为在月经期间,雌性激素波动幅度很大,从而也就带动了脂肪的消耗。所以经期后的7天时间又被叫做黄金瘦身期。在这个时间段里减肥的话,会起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在经期后吃的食物,它们对减肥都很有帮助。

月经后多吃这4种食物,对女人减肥很有帮助!

1、菱角

在前段时间已经完结的电视剧《知否》剧集里,小公爷送盛明兰菱角的剧情使菱角这种食物大火了一把。菱角不仅有着生津解毒的功效,而且对女性的形体方面也有着一定的减肥健美的作用。菱角吃起来略带粉,即便没吃多少也可以增加饱腹感,特别适合单纯性肥胖的人群。如果将它和紫薯、冰糖一起熬煮后使用效果会更好。

2、蜂蜜

对于亚健康的人来说,蜂蜜无疑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常喝蜂蜜水不仅可以缓解人体的疲劳,还可以改善神经衰弱的症状。肥胖人士如果经常喝蜂蜜水,可以加速体内脂肪的燃烧和消耗。若是坚持长期使用效果会更好。现在正值采收蜂蜜的时候,有肥胖困扰的人不妨去养蜂场购买一些新鲜蜂蜜食之。

3、黄瓜

在减肥食谱里,一般都不会少了黄瓜的身影。很多人在吃黄瓜的时候都把黄瓜皮给削掉了,其实黄瓜皮中的苦味素却是对减肥极有帮助的一种物质。它的排毒和清肠效果特别好。所以如果想要减肥,吃黄瓜的时应连皮生吃,不过在吃之前最好用盐水洗干净。

4、红豆

女人在生理期的时候自然是大量失血,所以在生理期后后应该要多吃红豆,不仅可以补充气血,还能恢复身体机能。其次,红豆对肾脏也有一定好处,它可以帮助肾脏排出体内过多的水分,达到消肿的功效。因此单纯性肥胖的女性可以在生理期后吃点红豆可有助于减肥。

温馨提示:想要减肥成功,并非朝夕之事。坚持减肥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减肥也要合理适度,以上这4种食物都是可以帮助减肥的,而且对身体没有副作用。所以女性可以大胆尝试,但还是切勿过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减肥 减肥食物 减肥

减肥的食物有哪些?这7种食物能帮助减肥

在秋冬季节是减肥最好的时期,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大量的吃一些肉类,提高了身体的热量,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会导致身体的发胖,在秋冬季节选对好食……详细>>

8款帮助减肥的食物,养生又瘦身!

减肥光靠运动是不行的,饮食也非常重要。选择正确的食品不仅可以有助于减轻体重,而且可以改善健康状况。详细>>

减肥的人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瘦身养生!

肥胖是一个很普遍的健康问题,困扰着很多人。想要减肥,一定要选择健康的食物,少吃不健康的食物。蓝莓,葡萄柚,坚果等食物含有膳食纤维,热量很……详细>>

想要瘦身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能帮助减肥

很多人一说起减肥就会想到控制饮食,确实控制饮食能起到帮助减肥的效果,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减肥,如果在减肥的过程中让……详细>>

爆米花也能减肥?吃对9种食物有助减肥

肥胖的根本原因是能量摄入超过能量消耗。所有减肥方法均是直接或间接围绕热量为中心。有效指标为减少热量;健康指标为保护基础代谢;持续指标为食……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