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加快新陈代谢呢?这4个方法让你坐着躺着都能瘦

2019-03-06 08:46:46      

其实我们人的无时无刻不在消耗的热量,走路在消耗热量,工作也在消耗热量,学习也在消耗热量,甚至连我们的呼吸和眨眼睛都在消耗热量,这就是新陈代谢的功劳。如果人的新陈代谢很快的话,那么我们很快就可以瘦下来,如果新陈代谢很慢,减肥就会非常困难。因此要想减肥,成功必须要增强自己的新陈代谢。

如何加快我们的新陈代谢呢?

1、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保证一个人的基础代谢率。大多数的肥胖都与睡眠不充足有关,因为如果睡眠不充足,经常熬夜的话,那么身体各项器官的代谢能力受到影响那么整体的新陈代谢会降低。所以说如果想要一个苗条的身材,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2、吃早餐

很多人出于各种原因都不喜欢吃早餐,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经过一个晚上的沉睡,身体一直处于静止状态新陈代谢也是非常慢的,想要开启一整天的新陈代谢,必须要吃早餐。并且在睡醒后一个小时之内将早餐完成对于增强一天的新陈代谢有更好的效果。

3、要满足基础代谢所需的热量

其实一个人的基础代谢是指能够满足人体正常的生活和生命运转的代谢率。所以这就要求我们一天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热量摄入来满足基础代谢。如果采取极端的节食的话,使一天的基础代谢热量达不到,那么身体就会自动的降低代谢来维持呼吸运动以及各项器官的正常运行。这样就会造成一种情况,就是即使你这样已经够少了也不会瘦的下去。

4、使肌肉比重多

大家知道那些热爱运动的人基本上新陈代谢是非常高的,使他们即使在不运动的时候也会有较高的新陈代谢,让他们一直处于一种很消耗很快的状态。这是因为爱运动的人的肌肉含量比较高,同等比重的肌肉和肥肉肌肉的代谢速度相比,肌肉含量高代谢是是非常快的。因此想要提高新陈代谢,可以通过健身的方式来提高身体的肌肉含量比重这样是减肥的效果事半功倍。

要想减肥成功,必须满足较高的新陈代谢这一条件。如果极端的采取节食的手段就会减肥破坏了原本的新陈代谢率,那么即使吃得再少也不会达到瘦的目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加速新陈代谢怎么做 提高新陈代谢饮食减肥法

新陈代谢,从生物学的角度来分析就是指生物体从环境摄取营养物转变为自身物质,同时将自身原有组成转变为废物排出到环境中的不断更新的过程。详细>>

3技巧加快新陈代谢 快瘦10斤

要加快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目的,在吃的、喝的和运动方面,都有一些规律可循。下面为你总结这些规律。详细>>

加快新陈代谢的5个好方法,帮你养成易瘦体质!

许多的肥胖人士之所以出现肥胖的情况是由于自身的新陈代谢过快而引起的,因此,若是想要养成易瘦体质,则建议从提升自身的新陈代谢抓起,通过提高……详细>>

想要燃脂怎么加快新陈代谢?掌握这5个妙招很有必要

新陈代谢可以维持心跳和肌肉的运动以及大脑的运作,大家都像让自己的新陈代谢越慢越好,但是大家不知道,提高新陈代谢也是减肥的一种好方法,那么……详细>>

5招帮你加速新陈代谢 避开3大误区

相信大家都知道想要有效地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燃烧体内的脂肪,消耗多余的热量。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其实所谓燃烧体内脂肪,就是要加快体内的新……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