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减肥期间要注意进食顺序 进食的5个步骤要正确

2019-03-18 08:53:00      

吃饭时选择正确的进餐顺序也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选择的减肥方法也会存在很大的差异,不妨来了解一下在减肥期间正确的进餐顺序。

减肥期间进餐顺序

1、要先吃蔬菜

蔬菜的热量密度非常的低,同时里面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尤其是颜色越深,里面含有的矿物质、维生素就会越高,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烹调方式,应该选择蒸煮或者水炒的方式,千万不能放太多的油以及肥肉。

2、喝汤

吃完蔬菜之后可以喝几口汤,这样能够让蔬菜在胃里面给予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在减肥期间千万不能吃含有油脂比较丰富以及淀粉太多的浓汤,尽量选择清汤。

3、要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当胃部填满50%左右时,可以选择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这样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千万不能选择煎炸以及烤的方式来烹调,因为热量非常的高。烹调高蛋白质食物的时候不妨选择蒸炖以及卤的方式。

4、吃米饭

一般南方人以米饭为主食,米饭升糖指数高,容易出现餐后血糖上升的情况。不妨最后选择吃白米饭,这样能够延缓血糖的上升,而且防止一次性摄入太多高淀粉食物。若是条件允许的话,不妨把五谷杂粮或者燕麦饭当主食,这样能够控制好体重。

5、吃水果

90%的人群认为饭前吃水果能够帮助消化,但是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尽量把水果放在最后,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单糖以及糖分空腹吃水果的话容易引起血糖的上升,刺激胰岛素分泌并不利于减肥,减肥期间要选择甜度比较低的水果,比如西红柿、石榴以及苹果等。

温馨提示

在减肥期间要选择正确的进食顺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要注意细嚼慢咽,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如果吃饭速度过快的话,不能以为身体吸收营养,同时也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另外也会引起人体肥胖。经过了一上午紧张的工作以及学习身体中的营养以及能量已经消耗90%左右了,午餐一定要吃的营养,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均衡摄入豆制品、蔬菜、禽肉类等,保证有150克的蔬菜以及100克水果,就能够满足一天中身体对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维生素的需求。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进食步骤 减肥的进食方法 减肥

边吃边聊有助减肥?减肥进食要把握好时间地点

如果你想减肥,“吃什么”和“吃多少”是至关重要的,但是,除了这两个因素以外,你进食的地点,你花多长时间吃东西和你吃东西时谈论什么话题都能……详细>>

要怎么正确减肥? 减肥期间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现如今,我们早已进入了21世纪这个新兴世纪科技发达,生活水平提高了,鱼肉天天有。人们的身材也逐渐变形,有许多人沉迷在现在的美食无法自拔,……详细>>

减肥运动前后的进食有讲究

在做运动减肥时,运动前后的进食规则是有讲究的哦。女性可要看清楚,免得花费大力气,却减肥不成功,什么都白费哦。 详细>>

怎么进食不引起肥胖?这些秘招让你吃不胖!

女性都想要有一个迷人的身材,一些肥胖的朋友在经常一段时间的减肥后,因炎饮食习惯与不良的饮食方法使身体恢复原状,健康问题也会增加。良好的饮……详细>>

减肥时怎么吃算正确?减肥期间如何正确运动?

大部分女性都很在意自己的身材和皮肤的质量,有句俗话说是一白遮千丑,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生都不停在,研究的课题,但是往往很多人都控制不住自己的……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