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脂肪最怕的5种食物 多吃可以减肥

2019-03-13 08:15:44      

身体肥胖主要是因为脂肪细胞数量多所引起的,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减少脂肪细胞的数量,从而分解脂肪,最终达到减肥的功效,其实生活中有一些食物也能够分解脂肪,让人们越吃越瘦。

脂肪最怕的食物有哪些?

1、蘑菇

在蘑菇里面含有大量的壳聚糖,不仅能够分解脂肪,同时也能够抑制脂肪的堆积,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消脂。蘑菇里面含有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吃了之后不仅能够改善胃肠道里面的环境,同时也让食物快速的消化及排泄,在消化的过程中会把粘附在肠道壁上的废物及脂肪快速的排出体外,消脂效果是你所意想不到的。

2、黄瓜

在黄瓜里面含有大量的丙醇二酸,具有消脂以及减肥瘦身的功效,同时里面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及水分,吃了之后不仅能够给予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能够降低食欲,加快了脂肪消耗,防止出现暴饮暴食,黄瓜属于热量非常低的食物,吃太多也不用担心身体肥胖以及热量堆积。

3、西兰花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促进血液循环,具有燃烧脂肪的功效。而西兰花里面因为含有大量的可溶性食物纤维,且食物纤维具有饱腹的功效,能起到促进脂肪代谢的功效。

4、芹菜

芹菜所含有的热量是非常低的,芹菜主要是含有大量的纤维以及水分,所以吃了之后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了饮食量。芹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能够加快胃肠的蠕动,具有排毒以及消脂的功效。身体在消化芹菜时会燃烧更多的热量,最终达到了瘦身以及减肥的目的。

5、海带

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够消除身体浮肿,帮助钠盐排出体外,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燃烧脂肪的能量,里面含有溶性食物纤维,能够吸附残留在肠道壁的脂肪。

温馨提示

脂肪最害怕的就是以上5种食物,平时应该多吃一些,除了要控制饮食之外,也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要保证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每周有4~5次的运动,千万不能盲目的选择减肥药,不然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要管住嘴巴,控制饮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食物 食物 减肥

减肥者可以放心吃哪些食物? 这十种食物利于减肥

减肥是很多人一生的事业,但是很多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减肥之后,体重不降反升,这让很多人困扰不已,最有可能是原因就是减肥者不知道如何去吃,会吃……详细>>

吃酸性食物可以减肥?吃哪些酸性食品可以减肥?

当谈到减肥食品时,许多人都不会想到的是酸性食品,原因是大家认为吃酸的东西会刺激食欲,使人开胃会多吃食物导致发胖,其实适量的吃酸性食物可以……详细>>

减肥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瘦身又助眠!

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减肥是人生的一大难题,很多好吃的东西不敢吃,生怕吃下去之后不瘦反胖。其实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有很多食物美食是可以吃,而且……详细>>

减肥应该吃什么?这2种食物可以适当多吃

俗话常说“管住嘴,迈开腿”,减肥本就是一个减少摄入,加快消耗的过程。然而在减肥过程中,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供求和营养全面也很重要。减肥应该……详细>>

最容易减肥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蔬菜水果易减肥!

生活中很多朋友出现肥胖的问题都在于食物摄入量过多,有很多朋友在减肥的过程里面会选择控制自己的饮食,甚至出现极端的节食现象。其实生活中很多……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