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儿童减肥有技巧?5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9-03-13 09:00:11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有一部分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获取充足的营养会大量吃食物,最终引起儿童肥胖,一旦出现了儿童肥胖,势必会引起慢性疾病的产生,儿童减肥一定要遵循先进的原则,千万不能盲目。

儿童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1、减肥要趁早

年龄小于三岁的儿童肥胖,主要是因为脂肪数量以及脂肪细胞增加所引起的,只要减肥越早越能够控制脂肪细胞的数量,同时也能够减少肥胖的几率。等孩子上学之后再减肥就会增加减肥的难度,因为不能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

2、要戒掉零食

每个孩子都喜欢吃零食,这阶段身体代谢速度快,消耗大,所以肚子也会饿的快,尽量不要给孩子选择高热量以及营养单一的食物,比如点心、蛋糕以及饼干等,在减肥期间也要按照一日三餐的原则来吃饭,要保证一日的正常饮食,上午10:00和下午4:00要吃适当的水果或者酸奶。

3、要调整好饮食

一下子改变孩子坏习惯那是不可能的,减肥期间千万不能让孩子一次性把零食以及饮料戒掉,慢慢的改正孩子不吃蔬菜的毛病,在执行时计划的时候千万不能操之过急,要慢慢的减少孩子吃饭频率。

4、要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

控制饮食也就是能够防止脂肪的堆积,减少了身体中以前的脂肪。儿童应该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d同时也能够强壮骨骼,不妨选择游泳或者打球等。另外家长也要以身作则,和孩子一起运动起来。

5、减肥期间要保证充足的营养

在儿童时期是身体发育的时间段,在减肥期间千万不能缺少营养。控制热量主要是控制糖类以及脂肪,增加蔬菜和豆制品的摄入,每天让孩子喝一杯奶,为骨骼发育提供良好的营养,每天的水果量控制在250克左右,尽量选择含糖量不是很高的水果。

温馨提示

儿童减肥是循序渐进的事情,尤其是在儿童时期,在儿童时期可塑性是非常强的,千万不能因为减肥而操之过急,不能盲目的给孩子使用埋线减肥法、减肥药及针灸等,会给身体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每天要让孩子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每周至少要达到4~5次,这样才能够消耗热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儿童减肥6大注意事项

近段时间,儿童肥胖引发的诸多疾病问题不得不让我们关注儿童肥胖,也让儿童肥胖问题变得越来越迫切。由于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儿童肥胖问题越来越受……详细>>

儿童减肥方法 父母需注意5大注意事项

许多家长可能会希望孩子多吃点,因此有很多的儿童被肥胖的问题所困扰。但是过于肥胖对身体是不好的。那么儿童在减肥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吃减肥药要谨慎,这5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由于人们对苗条的迫切需求,市面上以及网络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减肥药,名字也是层出不穷,但是万变不离其中,减肥药大致可以分为4种,抑制食欲的……详细>>

女性减肥 睡前3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当你处于减肥时期,每天似乎都充满着无尽的诱惑,而且回到家,这样的诱惑也不会停止。如果你不注意一些对于减肥很不好的坏习惯,比如蜷缩在沙发上……详细>>

儿童减肥需注意这4个问题 家长要了解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肥胖开始盯上了儿童,儿童肥胖不仅会受到同学的耻笑,同时也增加了患上高血脂及糖尿病的几率,儿童减肥必须要注意相……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