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必须要减肥的5个致命理由 不减肥都不行

2019-03-17 07:21:17      

肥胖不仅会引起体态臃肿问题,还可能会诱发多种疾病,所以减肥不仅为体型看起来好看,也为了能够预防疾病的产生。并且,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身体中的激素失调、月经不调等等,再加上腹部脂肪过多就会让身体变得笨拙,甚至还会影响了夫妻性生活

必须要减肥的5个致命理由,不减肥都不行!

1、减肥会引起妇科疾病和肾脏疾病

越肥胖的女性分泌雌性激素就会越多,当雌性激素过多黄体素太少的话就会引起水肿,甚至会剥夺女性做母亲的权利。肾脏每天要过滤血液25次左右,这样能够去除血液里面的毒素以及废物,维持水分,盐分,保持平衡状态,当体重过重时就会伤害到肾脏。

2、肥胖会影响性生活质量

一般肥胖的人群身体激素失调,月经不调,影响了性生活的质量。一般肥胖的女性不容易怀孕,再加上心脏呼吸以及肾脏血管负担比较重,心理压力大,只要怀孕的话也会加重其症状,甚至会产生蛋白尿,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孕妇来说,会引起畸形儿的产生。

3、肥胖引起高血压以及糖尿

对于高血压的人群来说,心脏的工作压力比较大,体重越重越容易患上高血压。身体中过多的脂肪细胞必须要分泌大量的胰岛素来维持,这样才能把血液里面的糖分转化成能量,当超过了胰脏所承担的负荷时,就会引起胰脏功能衰弱,增加血液中的糖分。若是因为肥胖所引起的糖尿病,当体重减轻之后就能够改善,同时也让糖分代谢功能恢复到正常。

4、肥胖会导致皮肤疾病

一般肥胖的人群流汗会增多,破坏了皮肤预防感染的能力,容易患上湿疹。另外体重越重的人在麻醉手术过程中越容易发生意外风险,最容易引起的就是心脏衰竭。除此之外胖人容易发生打鼾的情况,同时也会影响到健康,睡觉的时候一直憋气会干扰朋友的睡眠。

5、会引起癌症以及心脏疾病

身体越肥胖患上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就会越高,同时也会导致蛋奶以及子宫颈癌和乳腺癌,所以一定要引起警惕,控制好体重。一般身体肥胖的人群胆固醇很高,脂肪会直接蘸附在血管壁上,多余的脂肪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从而让身体制造大量的红血球细胞,让血液变得粘稠,减少了流动速度,增加了心脏的负担,甚至会引起充血性心脏衰竭。

温馨提示

过于肥胖的话会给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危害,所以一定要积极的减肥,控制好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另外如果身体过胖的话也会增加韧带以及背肌的压力,时间久了会引起慢性背部疼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危害 减肥的理由 减肥

14个致命理由让你必须减肥

肥胖不仅不能让身体强壮,还会带来许多疾病。女人一旦肥胖太严重,会患上妇科病、肾脏疾病、癌症等疾病,还会影响怀孕及性生活。详细>>

想要减肥必须知道哪些知识?关于减肥的冷知识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人看起来并不胖的人总嚷嚷着要减肥,这让一些真正应该减肥的人很是讨厌,但是讨厌归讨厌,自己的肥还是要减,毕竟瘦下来穿……详细>>

想要减肥就必须要燃脂 推荐3种运动轻松燃脂

每天抽出5分钟时间做暴汗的运动,能帮助消除脂肪、减肥,同时提高了基础代谢率。5分钟的爆汗运动减肥效果并不比游泳或者散步效果差,推荐三款运……详细>>

减肥必须要少吃甜食 坚持做到这3点能轻松减肥

减肥始终是大家挥不掉的话题和难题,好像不管是什么样的身材,或是正真的肥胖身材,或是看起来刚刚好的样子,亦或是已经很瘦的身体,大家都会想,……详细>>

健康素食减肥法 你必须要知道的8大细节

素食减肥法是一种常见的减肥方法,但是要注意减肥的方法哦,以下8点细节可以帮助你更快瘦身!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