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减脂期间应该如何饮食呢?正确选择食物很重要

2019-03-15 08:10:08      

众所周知,减肥期间都是必须要学会控制饮食的,比如不能吃太多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等等,但由于身体缺乏营养物质容易导致营养不良的症状,甚至可能出现降低抵抗感染的能力等等情况,所以减肥期间也需要做好合理的饮食构架。那么减脂期间应该如何饮食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减脂期间应该如何饮食呢?

1、选择合适的蔬菜

蔬菜主要包括真菌,像是蘑菇、木耳,还有一些海藻食品,像是紫菜、海带等食物,深绿色的蔬菜,像是卷心菜和菠菜,这些食品是低热量的,而且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能给人一种饱腹感。低热量蔬菜包含西葫芦白菜、萝卜白菜和西红柿。这些蔬菜水分含量高,质地硬,能补充身体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同时,多酚和膳食纤维也非常丰富。

2、选择合适的水果

柚子和苹果,柚子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可以抑制食欲,柠檬酸和钾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含有利尿剂,并且含有助消化的膳食纤维素,不仅可以调节肠胃,还能改善便秘问题,消除水肿。苹果含有大量的果酸,可以加快新陈代谢。而苹果,它的维生素也能起到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不仅容易给人一种饱腹感,而且还能防止脂肪在体内堆积。橙子和香蕉,橙子含有天然糖分和膳食纤维,不仅可以帮助身体排毒,还可以加速脂肪代谢,防止营养流失。香蕉能给人一种饱腹感,还有助于排毒,而且香蕉含有血清素,有消除焦虑和镇定神经的作用。

3、选择正确的主食

豆类主要包括鹰嘴豆、绿豆和四季豆,这些食物进食后有强烈的饱腹感,而且消化也是非常的缓慢。尽量不要选择红薯作为主食,原因是这种食物含有大量的淀粉。粗粮包含的食物有小米、黑米、荞麦等,特别是燕麦是最好的选择,吃进肚子里之后,饱腹感很强,其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满足自己的身体需要。

在这里温馨提示减肥的朋友们,在减肥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喝含糖果汁和碳酸饮料。其实,大家可以选择酸奶和低糖饮料。而且在减肥期间,也可以喝茶来刺激胃液的分泌,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当然也不能吃油腻的食物和动物内脏。此外,应该少吃含糖的饼干,只要是含糖的食物,不管是零食还是主食都要远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食物选择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如何调整好饮食?膳食营养很重要

减肥期间饮食有很大的讲究,不仅要保证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同时也防止脂肪的堆积。在减肥期间要做好最佳的营养均衡,才能防止减肥后引起反弹。详细>>

减肥期间如何饮食?减脂的饮食指南送给你

在减肥期间一定要控制饮食,千万不能大量的吃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但是也不能让身体缺乏营养,不然会引起营养不良,甚至会降低抵抗感染的能力……详细>>

减肥期间饮食搭配很重要 这样搭配可以让你快点瘦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在减肥期间的饮食搭配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只让自己运动而没有在饮食方面下功夫,是不能够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但有很多减肥的人知……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适量控制卡路里很重要

减肥是一个女人恒久不变的话题,很多女人对自己的身材永远不满意,都觉得自己在瘦一点会更完美。减肥的方法非常的多,除了有氧运动以外,饮食也是……详细>>

减肥时怎么吃算正确?减肥期间如何正确运动?

大部分女性都很在意自己的身材和皮肤的质量,有句俗话说是一白遮千丑,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生都不停在,研究的课题,但是往往很多人都控制不住自己的……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