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减肥过快真的好吗?造成5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2019-03-19 09:10:38      

“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现在三月已近一半,裸肉的季节肯定不远了,看着自己身上的一堆脂肪,一定已经开始思考减肥的过程了。现在,大家肯定开始在搜索“如何快速减肥”了,其实快速减肥是有很多危害的,那么危害是什么呢?

五个关于快速减肥的危害

1、忽胖忽瘦

当自己开始盲目节食,疯狂运动,过度依赖减肥药的时候,虽然会在短时间内快速减肥,但很快自己就会遇到高原停滞,甚至反弹的现象。这时,如果大家继续用这些错误的方法减肥,那么很容易使体重突然升高或降低,并可能导致身材特别沉重和松弛。

2、会降低身体的代谢情况

减肥如果过快还会影响身体的正常代谢水平,从而令减肥效率越来越慢,甚至可能出现比以前更胖的情况。即使自己想继续努力节食或锻炼,也不会看到任何减肥效果。新陈代谢的下降会导致其他问题,比如水肿的出现。

3、身体出现虚弱

当缺乏身体应有的营养时,那么自身的体质就会开始慢慢变弱,甚至开始影响身体的抵抗力。而且非常容易得病。而身体的虚弱也会影响正常的锻炼效率,身体的衰退也会导致精神状态很差,即使自己想锻炼一点,也会觉得很累。

4、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

女生最怕月经失调,当用错误的方式减肥时,很容易导致月经不调,如果自己服用过量的减肥药物甚至导致更年期的出现,后果是无法想象的。快速减肥后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一系列的问题会逐渐显现,当想恢复健康的时候,也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来调整。

5、脱发的出现

在一个女人的噩梦开始的时候,当身体遭受营养不良时,身体的血液循环会逐渐放缓。这时,皮肤会开始变得非常粗糙。当洗澡的时候,很容易发现自己的头发掉得很快。因此,如果想追求极致的美感,这样的减肥方式会大大低估自己的美感,甚至没有时间去恢复它。

看到这个,大家还想进行快速减肥吗?其实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减肥就是要持之以恒,需要有耐心和毅力是并驾齐驱的,不能一夜之间瘦到自己理想的状态,速成的事情总是最靠不住的。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需要慢慢来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减肥的危害 快速减肥 减肥

短期快速减肥对身体有害吗?这7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拥有苗条的身材是女性梦想,他们希望能够快速达到瘦身的效果,虽然短期快速减肥能够达到预期,但是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拖垮身体的质量,短期……详细>>

为什么不推荐节食减肥?造成4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一到夏天,所有人都调动所有的精力去和自己的脂肪做斗争。有的人一天只吃两顿饭,有的人一天只吃一顿饭,甚至还有的人,一天什么都不吃,只靠水果……详细>>

减肥过快的危害有多大?造成的5大危害不可轻视

减肥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患者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一定的效果。大部分人群为了能够快速减肥会通过剧烈运动、减肥药或者减肥茶的方式来……详细>>

减肥讲究快真的好吗? 快速减肥让你元气大伤

减肥永远是女人最受欢迎的话题之一,常会听见有人打听能够快速减肥的好方法。那么,这么快的减肥速度,真的会带来利大于弊的好处吗?详细>>

针灸减肥十大要点你不可不知

针灸减肥不是可以完全偷懒的减肥方法,它也需要一定运动的配合。另外,针灸减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在进行针灸减肥之前,你最好了解下列十个常……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