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要想减肥成功 晚上这5件事一定要做好

2019-03-23 08:39:48      

随着现在生活压力的增大,人们每天都在为生活而奔波,通常都是一到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随意吃点饭就倒头就睡,其实晚上这个时间段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仅是让我们睡觉,而且在晚上的一些行为细节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影响,甚至一些琐碎的小事还会让我们起到减肥的效果,究竟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要想减肥成功,晚上这5件事一定要做好!

第一件、饭后要稍加站立

很多人在吃完晚饭以后习惯躺在床上玩手机或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的,这样会使得我们体内的脂肪得不到充分的燃烧吸收,长期堆积在一起很容易使得我们的身上长肉,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饭后保持站立的姿势,持续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肠胃对食物的消化或者吸收,对减肥有不错的效果。

第二件、睡前多泡脚

在我们的脚掌上有很多贯通于我们全身的穴位,所以睡前适当的用温水泡脚,可以促进体内血液的流通和循环,进而排出体内的毒素,对体内的脂肪也有很好的消化燃烧效果。

第三件、晚饭不要吃的太饱

有的人由于白天从事的工作所消耗的体力比较大,所以一到晚上他们的饭量也就增多,通常会吃的比较饱,但是像这种暴饮暴食是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因为在晚上如果吃的过多的话,一旦睡觉了就会非常不利于对食物的消化,以至于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除此之外体内的食物还会转变成脂肪,使得人们的体重容易增加。

第四件、晚上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对于那些喜欢吃肉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时间,一般吃肉的最佳时间为中午,而晚上则要以一些清淡的水果蔬菜为主,因为肉类食物非常不易消化,再加上晚上人体的器官要处于休眠的状态,工作效率也是非常低的,所以吃清淡的有助于身体的吸收。

第五件、不吃夜宵

其实导致肥胖的最直接原因就是食用的食物过多,所以我们可以戒掉夜宵,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人们的体重。

以上所说的这5件事不仅可以起到让我们控制体重的效果,而且还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这些事你都做过吗?做过的一定要改正。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减肥的方法 减肥的方法 减肥

要想快速减肥 一定要坚持做好这5件事

很多人因为一些原因急切的想让自己变瘦,但却不掌握其中的方法,就会让减肥功效适得其反。其实减肥也是有捷径可言的,正确的方法会让自己瘦得更快……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 你应坚持做这4件事

对于中度肥胖的人,一定要积极控制体重,这样的人容易患上高脂肪,容易诱发高血压、高脂血症,还会增加关节的压力,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减肥势在……详细>>

想要减肥一定要有恒心 坚持做到这4点让你减肥成功

减肥是很多女性想要进行的一线进行,她们都希望自己的身材长时间保持在迷人的状态,也就让自己经常采取一些减肥的措施,但有一些女性在进行长时间……详细>>

减肥成功后就可以万事大吉了?不想反弹就要做好这5件事!

减肥是一件辛苦的事,凡是能减肥成功的,必是有毅力之人。有一些意志不坚定的人,即使能够减肥成功,也会因为放松警惕,而在短时间内复胖回来。减……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 得先戒掉这5大坏习惯!

想要成功减肥就要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控制饮食。生活中有很多人发现自己减肥已久,但减肥效果总是不如愿。其实日常影响减肥效果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