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为什么运动了却不瘦?或许你犯了这5个错

2019-03-25 08:56:21      

减肥是漫长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要通过控制饮食以及有氧运动,但是一部分人群即使天天做运动也看不到体重下降,有可能和运动方式错误有关。

为什么运动减肥却还不瘦?

1、没有坚持做运动

每天固定的做运动不容易坚持下去,一部分人群刚开始减肥非常的积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让身体劳累,甚至影响到睡眠,所以会停止下来。另外如果天天运动减肥的话,就不能让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身体所积累的疲劳感也会迫使人们停止运动。只要打破了此惯性,就不容易让运动坚持下去。

2、盲目的天天做运动

使用运动减肥一定要保持质量同时坚持下去,这并不代表着只要天天运动才能够减肥,运动减肥可以隔一天再做一次,也可以每周固定3~4次。不管是哪个时间段做有氧运动都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对于工作繁忙的人群他说不妨隔一天做一次锻炼。通过隔天运动能够帮助肌肉的恢复,因为一般需要72个小时才能让锻炼的肌肉恢复到正常。每天坚持做运动的话反而会燃烧肌肉。

3、突然的停止运动

运动能够提高代谢能力,增强运动的耐力。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来调整好运动的计划,慢慢的加大运动量来提高代谢的能力,如果长时间坚持同样力度的运动量,只能控制住体重,但是不能让体重下降,也就是说进入了减肥的平台期。

4、并没有控制饮食

在运动的时候势必要消耗能量,运动完成之后会感觉到肚子饥饿,若是没有克制而直接大量进食的话,那么运动是白费的。所以一定要自律,如果饿的不行的话可以选择低糖分蔬菜或者水果,千万不能碰高脂肪以及高热量食物。

5、从不更换运动项目

若是长时间使用同一个运动方式或者运动量,那么就会让身体适应运动方式,降低了燃烧脂肪的效果。不妨一个月换一次运动项目,这样能够让身体重新接受新运动所带来的燃脂效果。

温馨提示

运动减肥时千万不能随心所欲,也不能盲目的追求其他的运动项目,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同时也要控制好运动的时间以及频率。运动期间要注意饮食,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不成功的原因 减肥不成功 减肥

为什么坚持运动却不瘦?5大原因挡住了你的减肥路

运动是最健康最绿色而且安全的减肥方法,只有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才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目的,部分人群天天坚持运动却没有看到效果,可能和5大因素有……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你有可能犯了这5个饮食错

在减肥过程中,大家必须控制自己的饮食,避免吃高热量的食物,加强身体的基本代谢率,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要是大家在减肥的过程中做一些不好……详细>>

为什么总是瘦不下来?只因为你犯了这几个错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每天都在喊口号,我一定要减肥,但事实上并没有真正下功夫来减肥,或者是盲目的采取一些错误的减肥方法,这样都会导致减肥不成……详细>>

为什么运动也瘦不下来?看看你是不是犯了这5个错!

减肥这件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没有减肥过的人永远体会不到在减肥过程中的辛酸苦辣。减肥离不开运动,但是有些人即使运动了也瘦不下来。之所以……详细>>

为什么运动能减肥?帮你来揭秘其真相

众所周知运动可减肥,但是有很多人并不真正的理解,为什么运动能减肥,运动不仅仅能消耗热量,同时能也能调节神经及内分泌。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