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肚子脂肪太厚怎么减?这5个方法值得“种草”

2019-05-19 08:42:54      

肚子中有很多重要脏器,肚子脂肪太厚说明内脏脂肪多,一旦内脏脂肪多势必增加肝脏负担,诱发脂肪肝或者糖尿病等,所以要积极减掉肚子肥肉,彻底远离疾病。

肚子脂肪太厚怎么减?

1、选择猫伸展式的瑜伽运动

双腿跪在瑜伽垫,身体前倾,双手张开触及地面,把腰部挺起来,下巴收紧,吸气的时候要让腹部收紧,腰部尽最大限度往下塌,头往后仰,呼吸的时候要让腹部收紧,腰部尽最大限度往上拱起,下巴要慢慢的贴近锁骨,控制好速度之后,每天坚持做30次,此方法能够让腹部肌肉变得更加紧致。

2、完全船式瑜伽运动

坐在床面上双腿并拢并且往前延伸,吸气的时候用双手支撑地面,把双腿慢慢的抬起来,让腿部和地面保持60度左右,双手要离开地面,双手臂往前伸直和地面保持平行。呼气的时候大腿回到地面上,放松重复做10次左右,能够让全身肌肉得到放松,同时紧致的腹部肌肉。

3、南瓜洋葱汤

先把350克的南瓜切成薄片和50克黄油、切好的洋葱末、肉汤一起放在锅里面,一直把南瓜煮熟烂为止,把煮好的汤汁过滤出来倒在另一个锅里加入牛奶煮开,然后再放入面粉和黄油搅拌均匀,最后加入胡椒粉即可。南瓜里面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控制食欲,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能防止脂肪在肚子上的堆积。

4、经络按摩来减掉肚子脂肪

找到关元穴和中脘穴,对两个穴位进行按摩,能够缓解小腹部疼痛,同时也可减掉肚子脂肪以及达到瘦腰腹的功效。另外腹式呼吸的方法也能够减掉肚子上的脂肪,早晨醒来之后配合呼吸来用力的把腹部收紧,吸气的时候把肚子尽最大限度鼓起来,呼气的时候要把肚皮收起来。

5、坚持运动

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做瘦腹部的运动,比如仰卧起坐、跳绳、转呼啦圈、跳肚皮舞或者空中蹬自行车的方式等让肌肉得到刺激,坚持下去肚子上的肌肉变得更加紧致,帮助燃烧脂肪。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要均衡的搭配营养,多吃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奶类以及鱼类、蛋类等,保持大便的通畅,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每天坚持有氧运动来提高心肺功能,帮助减少脂肪,多做一些力量训练,减少在外面吃饭的次数,避免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子的方法 脂肪太厚 肚子

肚子上的赘肉怎么减?这些方法很管用

随着年龄增长,基础代谢率减慢,再加上暴饮暴食,缺少一定运动会引起肚子上堆积太多赘肉,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其实多种方法能快速……详细>>

肚子大如何减?这5个小方法,帮你瘦肚子!

对于办公一族而言,每天都有较长时间是坐着的,但是久坐却对身体的危害很大,而且还很容易导致肚子脂肪堆积形成大肚腩,因此现如今有许多人想要找……详细>>

内脏脂肪太多怎么减?5个小妙招帮减掉大肚子

我们很多人之所以会肥胖,是由于体内脂肪堆积过多所呈现出来的一种症状。我们知道身体的内脏一般在腹腔部位,如果内脏脂肪堆积过多,就容易呈现出……详细>>

肚子上肉很多怎么减比较快?快试试这些方法

对于长时间久坐以及高脂肪饮食的人群肚子上容易堆积赘肉,经过研究发现肚子上的赘肉越多,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几率越高,需积极想办法减掉肚子上……详细>>

产后肚子赘肉该怎么减呢?快试试这4个简单实用的方法

由于产后妈妈需要照顾自己的孩子,身体需要补充营养来喂养自己的孩子,不仅吃的比较营养,而且根本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进行锻炼,这就造成了产后妈……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