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明星瘦身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男子肥胖致胸大 大得可用“B罩杯”(图)

2011-11-04 09:46:56      家庭医生在线

男子肥胖致胸大 大得可用“B罩杯”(图)

  男人住乳腺外科有点稀奇,要还是一个英俊的外国小伙,这就更新鲜了。

  最近,杭州市中医院乳腺外科就来了这样一个人高马大的外国帅哥。原因是肥胖导致乳腺过度发育,胸“挺”起来了,不得不接受乳腺切除的“缩乳”手术。

  外国小伙今年30岁,现在杭州做生意。他有一个中文名字叫大元。大元的中文说得很溜。昨日,出院前的大元悄悄告诉记者:“老婆说我手术以后更加帅了!”

  胸脯大得可用“B罩杯”

  身高180厘米的大元,体重超过100公斤,性格开朗外向。3年前,他到杭州来做生意,交了不少中国朋友,白天上班、晚上和一帮朋友们聚会、健身,生活得很开心也很充实。

  但最近,他越来越为一件事情烦恼和尴尬不已:胸部太大。

  特别是,工作忙碌、健身频繁,他一下子瘦了15公斤之后,两侧乳房显得更大了,并出现了下垂。如果他是戴文胸的话,足够戴个女性B罩杯的了。

  因为这样,他从来不穿紧身的衣服;每次去健身房运动,即使汗流浃背,也不敢打赤膊,更不敢去公共浴室洗澡。

  切去乳腺和脂肪300克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大元来到了杭州市中医院乳腺外科,寻求医生们的帮助。

  医生没有在大元的乳腺里发现肿瘤,诊断大元乳腺异常发育,纯属过度肥胖,导致雌激素存于脂肪。乳腺外科主任徐海滨解释,一般肥胖的男人也都会雌激素增多,但大元对雌激素特别敏感,结果他的乳腺在雌激素作用下,被“吹鼓”了起来。

  为什么大元减肥了,胸部却没小下去?徐海滨说,减肥减的是脂肪,但大元的乳腺组织已经发育完成,没办法减少了,所以人一瘦,胸部反而下垂了。

  为了摆脱烦恼,大元接受了“缩乳”手术。结果医生从他的乳晕小切口中,取出了300余克乳腺和脂肪组织,才让大元的胸部变得像普通男人一样。

  小贴士ABC

  A:大胸脯先生为何多了

  像大元这样有大胸脯的男人,并不少见。徐海滨医生说,男性乳腺发育病例的确有增多趋势。但是发病机制迄今尚不十分清楚。他与多数专家一样,认为与内分泌有关。“特别是男孩子在青春期如果受到环境的污染,吃了过多含有激素的食物等,可能会促使乳腺过度发育。日后加上肥胖的因素,会出现大胸脯问题。当然也不排除,男性发生乳腺癌,导致乳腺异常变大。”徐医生提醒,男人胸脯改变,发现单侧或双侧结块,有时伴有胀痛时,要及时就医。

  B:男士胸罩为何火了

  日本一家厂商曾推出了专门为男人们设计的男士胸罩,并一度成为日本一些购物网站的明星产品。如今,一些中国网店卖家也悄然开卖男士胸罩,有的卖家还联系国内工厂,定制生产。

  台湾某个娱乐节目则介绍称,男士胸罩可以加宽胸肌,让身材更健硕。

  C:大胸男士要戴胸罩吗

  有专家认为,对于胸比较大的肥胖男士来说,胸部下垂除了样子不太好看外,由于下垂后胸下面会有很多赘肉,夏天时赘肉这里就容易积汗、会长痱子,如果戴胸罩,把赘肉托起来,长痱子的情况可以有所缓解。

  而徐海滨则认为,胸罩对男人胸部并没有健康防护作用,可出于美观需求配戴;不过,如果长期戴过紧的文胸,对身体肯定不好。一旦延误胸大背后的疾病治疗就不太值了。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5岁肥胖男子腰围比身高长 被称“甜甜圈”

英国南威尔士的一名年轻男子罗伯体重达400多斤,而且是少有的腰围长度大于身高的肥胖人士。 详细>>

胖子更易得流感?盘点肥胖对免疫系统的6大影响!

肥胖者的忧伤,每个人都无法做到感同身受。肥胖除了遭受周围人的嘲笑外,也会增加患慢性病风险,尤其是脂肪肝、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研究表明……详细>>

女性过于肥胖的危害 女性肥胖易致5大健康问题

肥胖是爱美女性的大敌,然而,过量的体重带来的不仅仅是难看的体形,它还会导致多种疾病。以下的5种健康问题就是肥胖惹的祸,因此,我们要更加注……详细>>

中国肥胖地图出炉:肥胖是一种病,得治!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肥胖人士愈发增多。据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数据显示,全世界超19亿成人(18岁及以上)超重,其中……详细>>

儿童肥胖的健康隐患大?家长得学会这5招,防止儿童肥胖!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有肥胖问题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这其中也包括儿童群体,越来越多的孩子成为了小胖墩,甚至有些孩子因为肥胖而患上了……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