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懒MM最爱的吃喝瘦身减肥法

2010-09-14 08:17:05      家庭医生在线

  

  番茄减肥不挨饿减肥瘦身

    一谈到减肥,一般人都会认为那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不过若能好好应用蕃茄来减肥,非但不必挨饿,还能健康的减去体重。

  蕃茄含有丰富的果胶等食物纤维﹙减肥纤维﹚。食物纤维无法被人类的肠子消化、吸收,会原封不动的变成大便排出来。因此,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的蕃茄,不但让人有饱食感,还具有低热量、不易发胖的优点。

  事实上,蕃茄口感颇佳每100公克才含有16大卡的热量,即使吃了一个中等大小的蕃茄﹙250g﹚,也才只有4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一碗饭的五分之一。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250g﹚含有107大卡的热量,相较之下蕃茄的热量还不到频果的一半呢!

  而且蕃茄易使人有饱食感的产生,食物纤维在肠内可以吸附多余的脂肪,将脂肪和大便一起排泄出来。因此若能在饭前吃一颗蕃茄,除了米饭及高热量的菜肴摄食量会减少外,还能阻止食品中的脂肪被身体吸收。蕃茄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能促进脂肪的代谢﹙体内物质的变化及更新﹚。在饭前吃蕃茄,有助脂肪被燃烧。

  蕃茄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与矿物质。例如,可以常保皮肤健康的维他命A﹙beta-胡萝卜素﹚;维持身体抵抗力的维他命C;预防贫血的铁质;将体多余盐分﹙钠﹚排出的钾。

${FDPageBreak}

  可以吃高卡路里的食物啦

   你有过这样的经验吗:每次要开始节食时,反而各式各样好吃的东西突然飞进脑海,令你的食指大动,令你的节食差不多“出师未捷身先死”!何等悲壮!

  你以为死命忍住不吃就可以?专家说其实吃的欲望背后往往潜藏复杂的情绪,例如你每次看着案头一大堆工作,你便想吃巧克力?专家说这可能是因你的内心希望获得一个小休闲时间!

  不过从今天起不用再悲天悯人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外国的专家表示,我们有吃的欲望是非常正常的,而且吃的欲望往往是针对高卡路里的食物。只要知己知彼,我们就能提高自己的作战能力。

  TIPS:首先,你要认清你对什么食物有吃的欲望,然后你就开始着手研究巧克力作战大计,吃一些味道相若但热量大减的食物。

  例如巧克力是你又爱又恨的,那你可以选择以一杯热巧克力代替吃一整排巧克力:一排54克的巧克力之卡路里约为281,而一排雀巢Kit Kat巧克力威化饼的卡路里则只为110。

  对于女士来说,经期前往往食欲大增,我们就会烦恼不己,但是大学教授指出其实在经期前女士身体的新陈代谢率、即燃烧卡路里率会大增,一般来说较平常高出30%,即每天多吃60个卡路里亦无用担心!

  专家认为,尝试着稍稍改变一下饮食、运动习惯,改变带来一个崭新的开始,比完全改变生活习惯更容易持之以恒,效果还会比节后狂饿肚子、断食减肥好得多。不妨考虑一下给身段减减负,稍稍改善一下生活习惯,因为节日里你的确吃得太多、太杂啦!

${FDPageBreak}

  早餐吃鸡蛋有助减肥

   早餐吃鸡蛋之所以有助减肥,因为它比其他食品能使人维持更长久“饱”感。所以早餐吃过鸡蛋后,人们接下来吃的食物就会减少。

  肥胖专家尼基尔·德安德哈尔说,“一顿鸡蛋早餐至少能减轻24小时内的能量需求”。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研究者针对一组超重和肥胖妇女进行了一项试验。她们可以选择两只鸡蛋或百吉饼作为早餐,这两份早餐含有相同的热量,重量也大致相等。

  八星期后,研究者比较发现,食用鸡蛋的人多减去65%的重量,同时,腰围缩小的尺寸也是食用百吉饼的人的两倍。 至于吃鸡蛋为什么容易使人饱,目前还没有明确结论,据猜测这和它含有大量蛋白质有关。

  德安德哈尔认为,这些发现具有指示意义。在很多文化传统中,鸡蛋都是早餐的一部分,这可能正是因为它能帮助人们减少能量摄取,达到减肥目的。

${FDPageBreak}

  养成好习惯调整1:每餐留一口

  坏习惯:有的人每餐吃很少或者不吃,就怕吃太多饭菜会胖,饿到难受就以零食裹腹,并认为不会导致肥胖。

  好习惯:有的人瘦,但是胃口惊人,有的人胖,却说自己“喝水也会胖”。对于这类人,营养学专家建议,他们该把一天所吃的食物都写下来,让他们看看到底自己是不是饭吃得少了,零食却嚼了一大堆。不少人就是以为不吃饭就能减肥,拼命吃零食,还是一些高热量的食物,通过记录就能找出自己肥胖的原因。

  TIPS:每餐都留一口,若感觉浪费的话可以在吃饭前将饭菜盛入别的餐具内。若每次都留一口仍然能感觉肚子饱了的话,就能了解适合自己的用餐量。

  调整2:一日三餐要正常

  坏习惯:中午在忙碌,哈哈,可以省一餐了,那不是表明自己又离减肥瘦身再近了一步吗?中午饭都不吃了,还不少了一顿饭的热量?

  好习惯:省去一餐饭就能减少热量的摄入,这个观点被营养学家认为是错误的。他们指出,事实与此相反。也就是说,这顿饭不吃,下顿饭你会吃得比正常进食时多,而且脂肪也会因此大量累积。

  TIPS:用餐习惯要健康,一日三餐要正常摄取。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热门的地瓜减肥法 健康美味又瘦身

现在,越来越多的MM通过饮食减肥——蛋白质减肥法、苹果减肥法、食醋减肥法等等。最近,最瘦MM们欢迎的减肥方法就是地瓜减肥法。那到底地瓜减……详细>>

“懒”女人最爱的减肥法

女人天生就有爱相互比较的天性,什么都要比较一番,比哪个美,比哪个瘦,五官比完了比身材,身材还有很多比较的地方:脸庞啦,是不是瓜子脸;手……详细>>

养颜又瘦身 五天蜂蜜减肥法

一、蜂蜜的功效详细>>

甜蜜减肥法:喝糖水3天瘦4斤

糖水瘦身密码:控制体重内定调节点详细>>

减肥怎么吃? 健康瘦身的5大饮食减肥法

饮食减肥法是一种通过改善饮食饮水来控制体重从而减肥的方法。相比市面上流通的种种减肥药及节食减肥法,饮食减肥法无疑是一种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