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丹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丝菌病伤水疮外阴丹毒外耳丹毒颈部丹毒

苦瓜减肥 营养健康

2010-10-18 09:15: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苦瓜减肥 健康饮食又瘦身

推荐阅读:三天瘦9斤的高效减肥食谱

  苦瓜的食用方法指南

  苦瓜做法多种多样,一般以炒食为主,也可凉拌或做汤、煮粥。一般以炒食为主,可搭配猪肉、香菇、鱼肉或其他蔬菜等同炒,以达到营养均衡的效果。苦瓜无论与肉类、鱼类或其他菜同炒,其苦味都不会渗透并影响到配菜,而且还能使配菜味道更加鲜美,因此被誉为“君子菜”。

  想用苦瓜减肥,你既可以以苦瓜作为主材料做菜,也可以将其制作成饮料,用请苦瓜泡制或煎汤成凉茶或是榨成苦瓜汁,都是不错的选择。

  苦瓜的减肥效果与营养价值

  苦瓜可清脂减肥,它含有“高能清脂素”,即苦瓜素,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大量减少,从而达到清脂减肥的效果。苦瓜还是一种天然护肤品,其富含的维生素C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更加细腻光滑。

  苦瓜的营养丰富,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均相当于番茄的近3倍。而维生素C是优秀的抗氧化剂,能提高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苦瓜中还含有能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生成和增强免疫细胞活性的蛋白酶,能够阻止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它能促进糖分解,使过剩的糖分转化为热量,从而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疗食物。

  苦瓜含有果胶,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浓度,有防止脂肪聚集的作用。

  苦瓜性寒味苦,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苦瓜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对热烦渴饮、胃病、痔疮丹毒、肠炎痢疾、眼睛红肿疼痛等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苦瓜具有一种独特的苦味成分——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消暑解热的作用,因此夏季特别适合使用苦瓜。

${FDPageBreak}

苦瓜减肥 健康饮食又瘦身

推荐阅读:改变吃饭顺序 体重轻松下降

  凉拌苦瓜

  主料:苦瓜2根。

  调料:糖、醋、辣椒酱、味精、盐等各适量。

  做法:

  1、将苦瓜洗净一剖为二,刮去内瓤,切成薄片;

  2、把苦瓜片放入开水里焯一下,片刻后捞起;

  3、根据口味放入准备好的糖、醋、辣椒酱、味精、盐等调味品,拌匀后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解毒、瘦身养颜。

  花生酱拌苦瓜

  原料:苦瓜180g,花生酱35g,香油15g,香葱花20g,白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苦瓜去两头和核,洗净,切成丝,投入沸水锅中焯水至熟,捞出。

  2、捞出的苦瓜用冷开水透凉,沥干水,盛入盘内,加入花生酱、白酱油、香油、味精、香葱花拌匀即成。

  功效:降脂润肠,补脾开胃,清热化痰,解毒明目。

  苦瓜炒嫩玉米

  原料:苦瓜150g,听装嫩玉米粒150g,葱棵20g,川盐、味精、玉米油等各适量。

  做法:

  1、苦瓜去两头和瓤,洗净,切成丁。

  2、炒锅内放玉米油烧至六成热,下葱棵、川盐、玉米粒炒几下,放苦瓜丁、味精,速炒至断生,起锅即成。

  功效:健胃调中,降脂通便,清热明目,解毒利尿。

${FDPageBreak}

苦瓜减肥 健康饮食又瘦身

推荐阅读:红酒+奶酪:台湾燃脂秘方

  苦瓜菊花里脊

  原料:苦瓜150g,干菊花5g,猪里脊肉150g,生姜汁30g,川盐、鸡精、水豆粉、调和油各适量。

  做法:

  1、干菊花洗净,加入沸水泡数小时,取汁;猪里脊肉洗净,切成薄片,码上川盐、生姜汁、水豆粉待用。

  2、苦瓜去两头和瓤、洗净,切成片,将川盐、味精、菊花汁、水豆粉调成滋汁待用。

  3、炒锅内放调和油烧至六成热,下肉片炒散籽,速放苦瓜片炒几下,烹入滋汁推匀,待收汁后,起锅即成。

  功效:解毒明目,降脂疏风,清热开胃,滋阴润燥。

  苦瓜炖贞子野鸡

  原料:苦瓜250g,女贞子13g,野鸡1只约重750g,生姜片15g,料酒35g,川盐、鲜汤、蘑菇、鸡精各适量。

  做法:

  1、野鸡宰杀后,烫去毛,去内脏等,洗净。

  2、苦瓜去两头和内核,洗净,切成块

  3、净锅内放鲜汤、生姜片、野鸡,烧沸打净浮沫,加入料酒、女贞子,炖至九成粑,放川盐、苦瓜块,煮至粑时,放蘑菇、鸡精起锅即成。

  功效:健脾开胃,减肥降脂,补益肝肾,补血益气,清热明目。

  烹饪小妙方

  如果不喜欢苦瓜太浓的苦味,可先将切好的瓜片或瓜丝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或放在无油的热锅中干煸片刻,或用盐腌一下,都可减少苦味而风味犹存。

  食用苦瓜的禁忌

  苦瓜生食性寒,因此脾虚胃寒者不应生吃。

  孕妇不宜多吃苦瓜。苦瓜内含有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

减肥塑身热文排行榜10月1日-10月15日
  • 小月月举动异常 肥胖让她心理扭曲 986210
  • 裸体减肥,你敢试吗?963251
  • 秋季减肥,养生重于养“形”951203
  • 7大拉长腿部曲线的“快捷方式” 941201
  • 四大另类趣味减肥瘦身运动912010
  • 中医四大原则让你快速减肥893847
  • 极速瘦身生吃六种蔬菜871250
  • 健康“享瘦”原始人的减肥土方851240
  • 女星肥臀超“惊悚”身材现形 832150
  • 大小S的私家减肥技巧815240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减肥法激赞!这样吃瘦身更健康

苦瓜又名凉瓜,是一种人们喜爱的蔬菜,它具有清肠道排肠毒的功效,所以也有减肥的功效。苦瓜减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但是苦瓜减肥法需要坚持并……详细>>

苦瓜减肥食谱 苦瓜是消脂好帮手

想减肥,不妨吃点苦瓜吧,苦瓜虽苦,但排毒清肠的效率却是一流的哦。苦瓜具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同时,苦瓜营养非常丰富,其中维生素C……详细>>

苦瓜也能减肥 五款苦瓜减肥食谱让你轻松减肥

夏天即将到来,苦瓜的季节到了。苦瓜营养非常丰富,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适合肥胖者食用。苦瓜减肥法想必大……详细>>

生吃苦瓜不减肥!苦瓜减肥还是煮熟了好

最近流行一种减肥法,就是每天生吃2-3根苦瓜可达到减肥的效果,这种减肥真的科学吗?苦瓜是否真的具有减肥效果呢?应该怎么吃才更安全呢?下面……详细>>

苦瓜减肥法 一周苦瓜减肥食谱超强减脂

苦瓜的热量超低,能抑制脂肪吸收,消肿、祛暑利于减肥。苦瓜具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适合高血脂患者食用。如果在吃苦瓜料理减肥时,吃苦……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